用「手語」唱給妳聽 2女音樂祭超暖互動讓網友淚崩

▲美國一名女子在演唱會中比手語即時翻譯給聽障朋友聽。(圖/翻攝B.C.&Lowy)

 ▲美國一名女子在演唱會中邊跳邊比手語,即時翻譯歌詞給聽障朋友聽,讓人感到滿滿的愛。(圖/B.C.&Lowy授權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真摯的感情總是另人動容!美國有網友2014年參加知名的「明日世界電子音樂節」(TomorrowWorld),在氣氛熱鬧的演唱會裡看到了反差很大的畫面,一名女子隨著音樂擺動,再藉由手語翻譯歌詞給她的聽障好友,讓她能不因聽力問題而享受著演唱會,讓人看到心都暖了起來。

根據《B.C.&Lowy》介紹,影片中的這對好姊妹,分別是Keelin Lambert以及她的聽障好友Monica Frederick,2人在就讀美國華盛頓的高立德大學 (Gallaudet University)時是室友,後來也成為了彼此最要好的朋友,她們的共同興趣是一起去參加在各地舉行的音樂祭。

Keelin Lambert表示,手語能傳達的不僅是表面的文字,她在翻譯歌曲時,同時也會透過身體語言,讓Monica能體會歌詞的意境及內涵。對於質疑聽障人士為什麼要去聽演唱會的人,Monica Frederick則說,演唱會不僅僅只有音樂,現場的氛圍、人際的互動、燈光、舞蹈以及整個體驗所帶來的回憶,都是讓她愛上音樂祭的原因。

Monica表示,小時後因為聽障飽受霸凌,甚至因此得了憂鬱症並有自殺傾向,她很慶幸後來能遇到像Keelin這樣的朋友,也滿心感激她一路陪伴且支持著她。而Keelin則說她和Monica的友情其實和別人沒有任何不同,她很感激她的生命中能出現一個如此契合的好姊妹。

網友看了紛紛留言,「明明是在派對中,我卻哭了」、「有這種朋友真棒」、「是誰加了洋蔥」、「這種好友哪裡找,太感人了」、「朋友在多也比不上一個願意為你這樣做的」、「在派對上不要給我砸洋蔥啊!」。

據了解,高立德大學是第一所供聽障及弱聽人士而設的高等學院,也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全部課程與服務都是為聽障人士或弱聽學生而設的大學,而這所大學每年也會固定招收約5%的非聽障學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