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應酬...生活習慣「大叔化」 女性患痛風機率變4倍!

2017年06月19日 19:31

菸酒應酬讓女性罹患痛風機率大增!

▲菸酒應酬讓女性罹患痛風機率大增!(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變化,越來越多女性婚後也選擇繼續工作,同時兼顧職場和家庭生活。不過,近年來飲食習慣的西化,加上生活習慣、環境的變化,使得女性在25年間,罹患「中年男性更容易得的疾病」的人數越來越多,尤其「痛風」的罹病率,更成長到4倍之多。

根據日本網站《女性自身》的報導指出,以往有一些「男性比較容易罹患的疾病」,像是痛風、高尿酸血症等疾病,在近幾年社會環境變化、抽菸、喝酒和應酬等不良生活習慣的養成,加上不健康的飲食習慣,使得女性罹病的數據也大大提高。

腳痛,腳,足底筋膜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痛風常見的症狀為關節疼痛,好發於腳趾、腳踝、膝蓋、手腕和手指等部位。(圖/記者李佳蓉攝)

目前日本約有100萬名的痛風患者,女性占了其中的6%,雖然看起來不多,但1992年的東京女子醫科大學進行的調查中,女性罹患痛風的比例只有1.5%,也就是說,過去的25年間,女性得痛風的數據成長為原本的4倍之多,未來繼續增加的可能性非常高。

日本生活習慣疾病預防協會的理事長池田義雄提醒,藉由少吃燒烤、不飲酒過量等飲食習慣的控制,是預防痛風的最好方式之一。此外,常從事舞蹈、熱瑜珈等容易大量出汗的運動,排汗量大增卻不容易排出體內尿酸,身體缺水就容易導致疾病發生,因此運動完、飲酒後都一定要記得補充水分,避免尿酸過高的情況發生。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