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鮮肉」選物店 從台灣好肉到世界鮮肉任你吃

EDITOR:ERIC LIN
PHOTOGRAPHER:IVAN CHENG

▲▼  肉 RÒU by T-HAM(圖/FASHION QUEEN提供)

在風格快速移轉的現代,每件事物都被包裝得非常精緻時髦,食、衣、住、行皆搭上順風車,來一場徹頭徹尾的大改裝,保留傳統、去蕪存菁,加上全新元素。

依循著這樣的線索和新舊碰撞,敦化南路上一間全新肉舖就此誕生,推開「肉 RÒU by T-HAM」大門,眼前滿滿的肉品是集結台灣和各國的精選肉,而二樓的飲食空間也打破舊有觀念,飲食交流為主、肉為輔,帶出全新的「鮮肉」選物店的飲食消費新空間。

精品肉舖「肉 RÒU by T-HAM」是由台畜第 3 代成立,集結一群饕客們的創意催生了「肉 RÒU by T-HAM」的誕生,顛覆傳統小小的店鋪裡的屠夫身著圍裙,手執菜刀的形象,一樓店內裝潢以灰色系、不鏽鋼色系,加上肉紋路的石材為主裝潢,靈感是來自保存肉品的冰箱,冷色調的空間如存放肉品的大型精品庫一般,放眼望去各式五花八門的肉品,分門別類存放,從台灣胡桃木煙燻的升級版台畜火腿到鹿兒島豬肉、伊比利豬、法國拜雍(Bayonne)火腿片、沙拉米腸(Salami)等應有盡有,集結台灣好肉到世界鮮肉,並且為了讓饕客吃到衛生、安心、美味的肉,不僅引進專業器械,更有切肉師駐點,他們有著畜牧或動物科學背景,對於部位特色、保存、分切甚是了解,能針對各種需求提供貼合的建議,宛如肉品的最佳介紹人。

▲▼  肉 RÒU by T-HAM(圖/FASHION QUEEN提供)

再往內部發掘,在一個小轉角,有一條小廊道連結著美味的空間,步入二樓,溫暖氛圍立即襲來,木質調與灰藍色的交疊使整個空間透露著一份溫暖感受,加上偌大落地窗,採光良好,使人想長時間待在此,享用一餐,在這裡有主廚永凱坐鎮掌勺,端出一道道美好佳餚。提起做菜,永凱有自己的見解,他認為帶給客人不膩的感受是最棒的用餐體驗,「因為剛剛不膩口才會再三回味,我希望我的料理可以帶給客人如此享受。」

▲▼  肉 RÒU by T-HAM(圖/FASHION QUEEN提供)

「肉 RÒU by T-HAM」顧名思義是間以肉為主的飲食空間,這的料理沒有分別派系,主廚永凱融合各國料理的特長,將肉發揮出最美好的味道,以「炙烤澳洲 9+ 和牛」來說,採用澳洲9 + 等級和牛臀肉上蓋,捨棄常見的燒肉方式,先經低溫烹調再香煎,佐以芝麻葉,肉質柔軟卻不油膩,呈現澳洲牛獨有的清爽滋味;有別於一般只有大里肌、小里肌、或帶點梅花部位的戰斧豬排,主廚以帶有僧帽肉、里肌與五花分佈的頂級帶骨豬排詮釋經典菜色「厚切特選帶骨里肌豬排」,精選的部位不需過度烹調即可品嚐肉品滋味,豬排呈現出外酥內嫩的口感,再搭配清爽綜合菇配菜,可選擇椒鹽與法國芥末籽沾醬,不油不膩越嚼越香;而「頂級勃根地紅酒燉和牛」是一道向電影《美味關係》致敬的經典菜色,精選紅酒搭配洋蔥片、番茄、百里香、月桂葉等蔬菜香料拌炒燉煮,最後加入煎烤過的和牛入鍋慢燉,油花多且帶點筋的彈牙口感,每一口都是經典;至於「主廚特製炙燒綜合握壽司」使用台中194號米搭配主廚特製醋所製作的壽司飯,搭上Prime牛小排、薑汁鹿兒島黑豬五花、北海道三特頂級鮭魚卵,一次品嚐海陸滋味,煞是滿足。

▲▼  肉 RÒU by T-HAM(圖/FASHION QUEEN提供)

在「肉 RÒU by T-HAM」成立後,這裡不時會舉辦以食物為主的交流會,讓這裡不只僅此於餐廳,更是品味的思想交流空間,期望以「肉」為題,帶出各方對於美食的見解,使人重新發掘生活與飲食之間的美味關係。

【延伸閱讀】

Be Original 原粹食作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