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格陵蘭規模4地震引起海嘯…11住家遭沖走 4人失蹤

▲格陵蘭西部城市烏瑪納克(Uummannaq)地震後發生海嘯。(圖/翻攝自KNR推特)

▲格陵蘭西部城市烏瑪納克(Uummannaq)地震後發生海嘯。(圖/翻攝自KNR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格陵蘭(Greenland)西部城市烏瑪納克(Uummannaq)因16日發生規模4的地震引起海嘯,11戶住家被大量海水沖走,其中有4人失蹤,當地警方尚未能確認是否有人身亡。

根據丹麥與格陵蘭地質調查機構(Geological Survey of Denmark and Greenland, GEUS)觀測,努加特夏克(Nuugaatsiaq)北方30公里處16日晚間發生規模4地震。

氣象學家杰森(Trine Dahl Jensen)警告,格陵蘭發生這場地震「很不尋常」,並提醒可能有餘震的危險。

格陵蘭政府認為地震引起海嘯,已立即疏散努加特夏克當地100名住戶;警方也在臉書上緊急宣布當地時間晚上10時有淹水情形。根據當地報導,有11戶住家被海嘯沖走,至少4人失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