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角力賽/終結銅牌戰9連敗 林銘麒意外但難滿意

2017年06月18日 21:27

▲▼      亞青角力隊總教練林銘麒       。(圖/記者洪偵源攝)

▲林銘麒。(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台中報導

雖然在最後一天的亞青賽,中華隊最後一個出場的王明亮,在男子自由式74公斤拿下一面銅牌,避免地主零獎牌的尷尬成績,總教練林銘麒坦言鬆了口氣,但成績很難說滿意。

中華隊以地主身份出征亞青賽,從第一天起就嚐到亞洲列強的震撼教育,一場又一場的落敗,且大多以懸殊比數吞敗,晉級銅牌戰者,鮮少靠自己打上去,都靠對手晉級所夾帶。

雖是如此,中華隊還是在獎牌戰遭遇9連敗,17日賽程結束後,所有的女子賽程已無賽程,這代表賽前評估最有機會奪牌的女子選手全數落空。

林銘麒與教練們從第一天起就臉色凝重,表示輸在預期之內,但是實力之懸殊真的意想不到,尤其女子選手零獎牌,真的相當意外,但比賽就這麼殘酷,實力就是不如人。

「真的要大徹大悟,我們落後人家太多,必須要砍掉重練。」林銘麒說,亞洲各國角力發展相對穩定,台灣相對出現斷層,尤其男子選手。

而所謂砍掉重練,是指將來如果接二連三在國際賽失利,就得在基層重新挑選人才,加以重點培訓,甚至送出國,這期間國際賽會有一段戰績黑暗期,但必定可以看見成果。

▲▼      亞青角力賽銅牌王明亮       。(圖/記者洪偵源攝)

▲王明亮拿下中華隊唯一一面獎牌。(圖/記者洪偵源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