釀11死負債破兆元!日本高田將聲請破產 陸企來接手

▲日本高田,高田,Takata,氣囊,安全氣囊。(圖/路透社)

▲日本高田(Takata)生產瑕疵氣囊,最終將走上重整之路。(圖/路透社)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高田(Takata)所生產的瑕疵氣囊,在全球造成11死的悲劇,除了必須召回約1億個瑕疵產品外,外界預估,高田也背上破1兆日元(約新台幣2738億元)的債務,根據外媒報導,高田已經準備申請破產,預料將會由大陸企業接手重整,也將成為二戰後日企最大規模破產。

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日本高田將向東京地方法院,提出民事再生法申請,位於美國的子公司「TK控股」,也將申請聯邦破產法,此舉有助高田與各車廠,在法院的管理下繼續處理召回事宜,而主導這項重整計畫的,正是大陸寧波均勝電子旗下的Key Safety Systems(KSS)。

▲日本高田,高田,Takata,氣囊,安全氣囊。(圖/路透社)

▲由於氣囊內的火藥存在瑕疵,展開時外殼可能會破裂射出,已造成至少11死的意外。(圖/路透社)

做為美國的大型汽車零件製造商,KSS相中高田在氣囊與安全帶領域的20%市佔率,將透過新成立的公司,以1,800億日元(約新台幣492億)收購高田相關業務;原本瑞典Autoliv率先提出收購的想法,但除了引來壟斷的疑慮外,高田家族也不願被競爭對手掌握。

目前召回所產生的衍生費用,都暫時由各車廠負擔,未來高田進入重整階段後,將能確定債務總額,據信此費用高達1.3兆日元,加上現有的3,978億日元負債,對高田的重建之路是一大挑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