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日頭赤焰焰!狗狗肉墊易燙傷 避免柏油路與日曬來預防

▲狗肉球,狗肉墊,狗睡覺。

▲狗狗的肉墊能承受走路、跳躍時的壓力,千萬要保護好喔!(圖/記者李依融攝)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炎熱的夏天動輒超過30度,人穿著鞋子都感覺到地很燙,更不用說肉墊直接接觸地面的狗兒了。若是狗狗長時間走在炙熱的地板上,肉墊可是會燙傷的,對需要四隻腳行走的狗狗來說,腳受傷會相當疼痛不便。夏天若是要帶狗狗出門,最好選在清晨或傍晚,如果一定要在白天,也一定要將出門時間縮短。

獸醫吉布森(Dr. Mark Gibson)表示,狗兒的肉墊是非常特殊的皮膚,能夠用來承受壓力,「但是就像我們的腳和鞋子一樣,肉墊很容易磨損。」而造成肉墊燙傷的原因很多,可能是火燒、化學藥劑灼傷,或是夏天常見的接觸炙熱地面太久,在人行道或是網球場這種平坦的地面散步很容易讓肉墊燙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怎麼知道狗狗的肉墊是否燙傷?獸醫柏格拉斯基(Dr. Bruce Bogoslavsky)提到,狗狗會有不舒服的表現,例如一直抬著腳、跛腳或是哀號,而若是燙傷是可以用肉眼判斷的。吉布森也說,「若是燙傷嚴重,黑色的肉墊會被燒紅。」狗狗的肉墊燙傷經常是在水泥地上散步後導致,可能會起水泡,毛孩因為疼痛而舔腳,或者肉墊的保護層直接掀開。

若是狗狗真的不幸受傷,獸醫會先將腳纏上繃帶,並使用抗生素,避免感染使情況更糟,而如果嚴重到肉墊掀開,則必須動手術縫合。在這段時間內狗狗需要休息,不要再走上炙熱的水泥地也不能舔傷口,否則很容易感染或惡化。不過狗狗要活動基本上都必須用到腳,在完全癒合前,應該要限制走路的時間,並盡量在草地等溫度較低的地面活動。最嚴重的情況可能需要幾個星期才能復原,因為得等組織長回來,不過只要有耐心地度過治療期,並不會有副作用。

肉墊燒傷相當疼痛,但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獸醫瓊斯(Dr. M. Duffy Jones)建議,在一整年內都要勤帶狗狗出門散步,讓肉墊變厚、變強壯,而在夏天時避免狗狗在正炎熱時走在戶外或是走在柔軟的草地上,就能避免肉墊燙傷的情況。

▼在草地散步並且縮短時間,或是在清晨、傍晚散步都能保護狗狗的腳不燙傷。(圖/記者李依融攝)

遛狗,狗(圖/記者周宸亘攝)

關鍵字: 狗肉墊狗肉球肉墊燙傷肉球燙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