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渡客塞進汽車儀表板下 開大絕「縮骨功」一車擠5人

▲▼非洲男子躲在行李箱中,想從摩洛哥偷渡到休達(Cue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前有非洲男子躲在行李箱中,想從摩洛哥偷渡到休達(Cuet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警方17日在梅利利亞(Melilla)查獲一輛企圖闖關的車輛,經仔細搜索車內後發現,在後車廂、後座椅墊下、儀表板與右前座的置物箱中都塞有人,一車總共擠進5名偷渡者,其中3名是未成年,長時間躲在狹小的暗處,導致呼吸急促、神智不清,送醫後並無大礙。

據《路透社》報導,一名摩洛哥(Maroc)男子駕駛著轎車,經過邊界巡警崗哨時,突然踩下油門,加速衝撞檢查的護欄,最後撞上路障才停下,司機快速下車逃跑,遭到警方抓住時,還奮力抵抗,出手毆打對方,造成兩名警察身體多處有瘀青。

警察抓到歹徒後,立即搜索車內,表面看與一般汽車一樣,打開後座椅墊下、右前座的置物箱後,才發現有5名非洲人塞在裡面,彷彿有縮骨功,一處還能塞下兩個人。其中,後車箱、後座椅墊下都各塞了兩人;前車置物櫃則擠進了一位。

據了解,摩洛哥偷渡的方式有千百種,有一名女子跨年當日準備入境西班牙在北非的自治市休達(Cueta),攜帶行李箱中躲著一名19歲男子,但遭警方拆穿逮捕。

除此之外,1月初還有約1100名來自撒哈拉的非洲偷渡客,企圖強行越過摩洛哥與休達的邊境,其中甚有約100人爬上6公尺高的圍籬,與警方對峙。有些偷渡客甚至朝警察投擲石塊、空瓶等,造成至少5名員警受傷。西班牙當局表示,僅允許2名受傷的偷渡客留下就醫,其餘全數遣返。

位於北非的西班牙自治城市梅利利亞,與摩洛哥只有一線之隔,越過邊界後,就有機會從當地再轉往歐洲各國,是偷渡的最佳熱門地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