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聯合會盃/C羅頂風波壓力 領軍葡萄牙首度參賽

▲C羅帶領葡萄牙獲勝。(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羅領軍葡萄牙首度參加聯合會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去年葡萄牙拿下歐洲國家盃冠軍後,獲得了聯合會盃的資格,這是葡萄牙史上首度參加聯合會盃,因此相當重視,還派出C羅(Cristiano Ronaldo)領軍,不過近期深陷各種風波的C羅能否延續出色狀態,仍受到外界質疑。

皇馬巨星C羅今年狀態火熱,先後助球隊拿下聯賽及歐冠冠軍,不過近日卻身陷逃稅風波,甚至還有傳言他將離開西班牙,加盟別國的俱樂部球隊,這些負面消息對於C羅多少會產生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加上,葡萄牙首戰面對的,是經驗豐富的墨西哥,墨西哥這已是第8度參加聯合會盃,過去也曾在1999年舉起冠軍金盃,陣中也有不少明星球員包括本菲卡希門尼斯、「小碗豆」賀南德茲(Javier Hernandez)等人,葡萄牙要拿下此役,還得下苦功。

不過,從FIFA官網紀錄來看,葡萄牙和墨西哥過往有3次交手,葡萄牙以2勝1和暫居優勢,其中世界盃有過1次交手,也是葡萄牙奪勝,所以儘管C羅身陷囹圄,葡萄牙仍對他相當有信心。

「我沒辦法形容他在我們國家隊中,是扮演什麼角色,他就是個偶像,對許多球員來說也是。」C羅前隊友阿爾維斯(Bruno Alves)說。

而葡萄牙總教練山托斯(Fernando Santos)也表示,「一年前,我說葡萄牙會闖進2016歐洲盃並拿下冠軍,我說那時我們不是大家所看好的隊伍,但我們很有潛力,最終我們如願以償,現在,我也會說,仍然對我們有信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