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17/XBOX ID獨佔獨立遊戲《Ashen》刻畫紐西蘭風情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在今年E3電玩展上,XBOX除了公布最新的主機XBOX ONE X外,也宣布了高達22款的獨佔陣容,包含了許多由獨立遊戲加入的「XBOX ID」的新作。其中《ETNEWS 遊戲雲》訪問到了來自紐西蘭的獨立遊戲工作室團隊Aurora 44 ,請他們談談自己的新作《ASHEN》。

《ASHEN》是一個開放世界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以第三人稱視角呈現,故事背景描述了一名流浪者尋找家園的旅程。遊戲世界中沒有太陽,唯一的自然光源是來自造成塵埃遍地的火山爆發事件。其中有許多美術設計靈感來自於紐西蘭的風景,製作團隊花費了許多努力讓整個遊戲畫面更為漂亮。遊戲裡的世界有許多各種類型的生物,包含天上飛的或者是地上爬行的動物,也有像是巨人的虛擬生物。

在這個冒險遊戲中,水是在遊戲中一個關鍵的要素,玩家所做的每一個動作都需要耐力和水分,因此隨時透過河流等方式採集水分也是很重要的重點。而這個遊戲的特色就是支援如同線上遊戲的多人模式,簡單的說,一開始玩家就如同一般單人模式一樣的獨自探險,但當在遊戲中你碰到另一個朋友,你們就可以一起合作前行,玩家可以在遊戲中很直接地與其他玩家會面,不需要透過前往遊戲大廳或是Menu中與其他玩家連接。

在現場展示了一般的荒野以及地下城,由於沒有太陽,在遊戲中,玩家將得自己主導光源的產生,像是使用提燈或是火,才可以看的清楚接下的道路,製作團隊也表示希望在將一些歷史融入到遊戲中,並讓這些歷史足跡慢慢地逐一顯露。現場實機看來,戰鬥方式並不複雜也相當單純,因此看得出製作團隊最想傳達給玩家的,將是遊戲中的故事與意境。

製作團隊透露,搶奪在遊戲中是相當重要的元素,而且不是先到先得,戰鬥包括遠程和近戰武器,因為沒有武器的統計數據,角色強化主要由裝備主導,重點不是玩家的統計數據或是破壞的程度・所以玩家可以找到一個武器是他真的喜歡並且可以長期使用。而且遊戲中有許多秘密讓玩家去探索整個世界,即使在秘密的地方,還有秘密的謎題等著玩家去發掘,並且可以教導給其他的玩家。

關鍵字:AshenXBOX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