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媽牽小女孩行竊! 看完展順手帶「耳環+手鏈」回家

▲媽媽帶著孩子行竊,做了最壞身教。(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媽媽帶著孩子行竊,做了最壞身教。(圖/翻攝自騰訊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杭州有一名媽媽牽著女兒看展,逛完後還順手帶「紀念品」回家。這名身穿白色上衣、黑色碎花裙的婦人走到一個展示櫃前,用手在櫃子裡摸索幾分鐘後,便匆匆離開,被監視畫面拍到她一手提著白色塑膠袋,一手還牽著年約7歲的小女孩,若無其事地離開。

綜合陸媒報導,位於浙江杭州的中國美術學院,近日舉行2017畢業作品展,15號是展覽的最後一天,有參展者在傍晚撤展時發現,自己其中一項畢業設計的作品失蹤了,清點後發現,消失的是一對耳環和手鏈,「我們美院的學生,會花將近一年的時間來完成畢業設計作品,展出後說不見就不見,任誰心裡都不好受!」

▼原本展示作品的檯子上,什麼都沒有留下來。

▼原本展示作品的檯子上,什麼都沒有留下來。(圖/翻攝自騰訊新聞)

報導指出,參展者一發現作品遭竊後便立即通報警衛,調閱現場監視錄影器,發現是一名約50歲左右的婦女拿走的,更令人傻眼的是這位媽媽身邊還牽著年約7歲的小女孩,竟然當著孩子面前做了最壞的身教。參展者表示,「我們沒有報警,因為其實耳環和手鏈也值不了多少錢,但作品代表的意義對我來說更重大,這是花費一年時間做出來的心血,希望這名女子看到後能主動歸還。」

據了解,中國美院每年畢業季,都會推出優秀畢業設計展,而南山校區展出是應屆金銀獎,畢業設計展會持續一周時間,無需購票即可進入參觀,作品旁都會貼上「請勿觸摸」的標籤,但只能防君子無法防小人。

報導指出,中國美院南山校區的王老師表示,「每年的優秀畢業設計展上,都會有作品失蹤或被破壞,若涉及金額較大,建議直接報警處理。由於學校的畢業設計展是向外界開放,管理起來有一定的難度,希望大家愛護畢業生辛苦設計的作品,我們也會加強巡邏,以免又再發生類似事件。」

▼中國美術學院,校本部位於中國杭州市,是大陸極具聲望的綜合美術學院。(圖/翻攝自中國美術學院官網)

▼中國美術學院,校本部位於中國杭州市,是大陸極具聲望的綜合美術學院。(圖/翻攝自中國美術學院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