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稱騎車被追...他放「藏獒」報復 米克斯遭撕咬痛苦哀嚎

▲稱騎車被追...他放「藏獒」報復 米克斯遭撕咬痛苦哀嚎。(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黃色的米克斯無法反抗被壓制在地。(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追車是屬於動物狩獵的本能,傷害牠們並無法有效的解決問題。日前有網友在爆料公社表示,一名飼主不滿附近的一隻黃色流浪狗,竟然放任自家的「藏獒」攻擊,狗狗被壓制倒地,痛得不停哀嚎,事後該名飼主宣稱,曾被該隻流浪狗追車、咬傷,愛犬才會撲咬,「是那隻野狗咬了我之後,我的狗才咬牠的」。

影片中,飼主放開牽繩,藏獒立即上前追咬黃色的米克斯,面對體型巨大的差異,不到30秒的時間,藏獒已經將牠撲倒兩隻前腳固定,咬住背部狂甩,讓牠毫無反抗之力,躺在地板上哀嚎。事後該名飼主將側錄影片上傳到藏獒的臉書社團,引起熱烈討論,部分網友痛批,「就算是狗會追車好了,也沒必要放自家狗出來攻擊吧?」、「因為是流浪狗就可以被藏獒咬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稱騎車被追...他放「藏獒」報復 米克斯遭撕咬痛苦哀嚎。(圖/翻攝自粉專「藏獒軍團(Tibetan Mastiff Legion)」)

▲飼主po文表示曾遭流浪狗咬傷。(圖/翻攝自粉專「藏獒軍團(Tibetan Mastiff Legion)」)

事後飼主po文寫道,只要是帶狗出去散步,這隻流浪狗都會追上來,之前也曾騎車被追。「那隻野狗只要我們帶狗出去散步,牠都會追,我都有制止我的狗衝過去。那天是那隻狗咬了我之後我的狗才咬牠的,請不要斷章取義」,並附上右手受傷貼紗布的照片。許多網友表示不認同這樣的做法,這樣會讓本身對獒犬有偏見的民眾誤解更深,誤以為獒就是天性兇殘,「反而會讓流浪或被棄養的獒冠上兇犬,被強制安樂的危險」。

狗狗追人追車是對被追的目標持著負面的觀感,例如恐懼、討厭、不信任所致。牠們把移動中的東西當成是逃跑的獵物,所以會去追捕,大多數狗狗並不會直接攻擊,實際上就是要把牠討厭或害怕的「個體」趕走,以攻擊行為的方式表現,並且藉此召喚其他夥伴一同加入來「驅趕外敵」。如果開車或騎車的駕駛被追,可以放慢速度,甚至暫時靠邊停,如果加速離開,牠反而會更想追上去,甚至助長牠們「把敵人嚇跑」的成就感。只要速度放慢,等牠冷靜下來後就會離開。
 

關鍵字: 藏獒米克斯追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