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趨緩!災變中心轉三級開設 林全:仍保持高度警戒

▲▼林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楊佳穎攝)

▲林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持續受滯留鋒面與西南氣流影響,18日中、南部山區仍須嚴防豪雨發生機會,而行政院長林全上午也再度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視察,並在了解最新災情狀況後指示,這次梅雨將逐漸和緩,但鋒面仍會持續滯留至下週二,雖然降雨強度減低,仍要保持高度警戒,特別是土石流潛在發生地區,因含水量豐富,即使少數雨量都可能造成災害,也請各單位持續堅守崗位,做好防範工作,以度過豪雨威脅。

林全今日上午指出,此次梅雨鋒面難以預測,而政府向來以料敵從寬態度,參考各級政府對災變中心的研判和決策,並基於協助各級政府災害搶救及支援工作,配合調整應變中心開設層級。

林全也說,前次0601豪雨對全台造成嚴重災情,行政院已啟動災後救助與復原重建計劃,此次豪雨可能對前次受災的中南部縣市及山區造成影響,後續請相關部會協助地方政府辦理災害防救工作。

他進一步指出,連日豪雨造成淹水及道路等災情,請相關部會協助地方政府在最短時間清除,另外,此次農產品仍有部分損失,蔬菜採收數量難免有所影響,請農委會掌握農業受損復原情形,注意農產品及民生必需品供應與市場價格穩定。

針對指揮官、經濟部長李世光建議「0613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在今日11時撤除,回歸常態三級開設,後續各項復原救助等工作,由各部會基於權責,協助地方政府持續辦理,林全也表達尊重指揮官建議,並責請各部會持續保持警戒,做好災害防救工作。

▲▼林全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