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梅雨鋒緩慢北移!周三氣溫回升 吳德榮:注意劇烈天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滯留鋒面跟西南氣流影響,今天各地仍有陣雨和雷雨,西半部地區仍需留意時而較大的雨勢,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明兩天「梅雨鋒」緩慢北移,加上西南氣流持續影響,大氣很不穩定,要注意所發展出的中、小尺度對流系統,伴隨的劇烈天氣。

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夾擊,全台溼答答。(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夾擊,全台溼答答。(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20日梅雨鋒將逐漸移至北部近海,天氣仍不穩定,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天氣劇烈程度雖逐漸降低,但因連續多日的大量降雨,災害的威脅並未減小,21日南方氣團逐漸增強,鋒面北退至北部海面,西南氣流仍強,迎風面有陣雨,其他地區天氣明顯緩和,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已脫離「梅雨鋒」的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吳德榮說,22至25日南方氣團的勢力逐漸勝過北方氣團,滯留鋒從日本向西延伸經東海南部至華南一帶南北徘徊,有時距離台灣並不遠,台灣盛行西南風,清晨與陸風輻合,在西南部容易有淺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各地天氣好轉,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整體而言,周三起氣溫大幅回升,周四至下周日天氣悶熱,北部白天高溫都將升至35度以上,要防中暑。

滯留鋒面加上西南氣流夾擊,全台溼答答。(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明天至周三滯留鋒面逐漸往北移動,但還在台灣上空徘徊,搭配西南氣流帶來的水氣,天氣不穩定,各地易有陣雨或雷雨,尤其西半部地區易有大雨或豪雨發生,中南部山區易有豪雨或大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而周四和周五鋒面逐漸往北遠離,西南風影響之下,中南部地區清晨有些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降雨趨緩,轉以午後雷陣雨的天氣為主,白天有悶熱感覺。

氣象局指出,周六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天氣較悶熱。至於何時天氣才會轉好?氣象局預估周四才會回到夏天的天氣形態,才有機會可以看到陽光。

台北市一周天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