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婦流浪到台南 警發現協助回家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永竣,協助從台十流浪到台南的失智老婦人平安返家。(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永竣,協助從台十流浪到台南的失智老婦人平安返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永竣,16日晚上6時執行交整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富北街88號前有名老婦人坐在路旁,黃員到場找到該名老婦人,發現老婦有失智,員警從老婦手上的手鍊,查出係台北林姓婦人,經聯絡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黃員詢問老婦姓名住居所,只見老婦人喃喃自語,無法說出自己姓名,身上未帶任何證件,經M-Police行動載具臉部掃描亦無結果。經仔細檢視老婦人身上有沒有身分證明資料或文件,結果在手上找到失蹤老人協尋中心的手鍊,立即以手鍊編號向該中心查詢,得知為住台北的林姓老婦人,警方順利連絡到婦人兒子。

其子表示母親與家人住在台北,因失智情況嚴重,常趁家人不注意時外出,但都能順利找回,沒想到這次竟走失到數百公里遠的台南,因無法立即南下領回母親, 將聯絡姪子到派出接母親,家屬表示發現母親失蹤後,家人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不停四處找尋,幸虧警方即時找到年邁的母親,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