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惡火罹難…與家人走散前 5歲兒心碎:媽媽,我不要你死掉

▲▼倫敦「格蘭菲塔」大火。(圖/路透社)

▲英國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4日發生大火。(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倫敦西區「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4日凌晨發生大火,奪走30條人命,至今仍有70多人下落不明,也有一些家庭找不到其他名成員。一名成功逃生的母親紹沃(Genet Shawo)在逃難時與5歲兒子艾薩克(Isaac Shawo)走散,想起和孩子最後的對話,那寶貝兒子害怕膽怯的聲音:「媽媽,我真的不想要你們死掉。」紹沃就不禁哽咽,祈求奇蹟盡快出現。

▲英國倫敦「格倫菲塔」(Grenfell Tower)火災,與家人走散的5歲男童艾薩克(Isaac Shawo)。(圖/翻攝自Genet Shawo臉書)

▲「格倫菲塔」火災時與家人走散的5歲男童艾薩克(Isaac Shawo)。(圖/翻攝自Genet Shawo臉書)

當時紹沃一家人正要從18樓逃離,濃濃黑煙密布,空氣的溫度越來越高,所有人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紹沃說,「當我們打開門,濃煙就直接衝了進來,在現場根本看不到任何東西,一切都太黑了,而且氣溫感到很熱。」於是他們決定和鄰居用濕毛巾披在身上,牽著孩子,慢慢沿著逃生路線出去。

最後紹沃夫妻倆和3歲兒子順利逃出,但與鄰居牽手的艾薩克,卻在路途中失蹤。只見鄰居相當自責,當時視線黑暗,濃煙也散布得非常劇烈,在逃難的過程中無法掌控,才會不小心讓孩子走丟。儘管找不到寶貝兒子,紹沃仍不斷祈禱:「現在我真的好希望他能自己走出來,或者有人可以看見他,幫助他出來。他是一個多麼美麗的男孩,他不願意看到我們死掉,但我真的真的……好害怕……是我們失去了他。」

「我的鄰居說會抱他出來,但當我到了外面,艾薩克根本就不在那裡。我焦急地去了所有的急診中心、醫院,都沒有任何消息。」紹沃張貼兒子的照片在社群網站上,祈求網友若看到5歲大兒子艾薩克,可以與他們一家聯繫。然而,不幸的消息陸續傳出,根據《BBC》指出,逃難時與家人走散的艾薩克,被證實已經罹難。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發生大火,消防員救援。(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