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手無縛雞之力 原來是因為椎間盤突出啊!

▲(圖/翻攝自Pixbay)
▲如果出現雙手無力,甚至連筷子都拿不動的症狀,應急找就醫檢查,以免因為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不可挽回的遺憾。(圖/翻攝自Pixbay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一名李姓女上班族年前即出現肩頸酸麻的感覺,嚐試過中西醫,但改善有限。直至今年甚至出現了肩頸疼痛加劇、雙腳緊繃、走路困難,右手也不靈活了、無力拿筆寫字、吃飯時不自覺掉筷子等症狀,才緊急到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就診。

李姓女子經檢查後為頸椎第5-6節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便安排椎間盤切除及人工椎間盤置入術,術後2日便可出院休養,疼痛感已消失,患者直呼人生從此改變。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神經外科林柏君醫師表示頸椎退化性脊髓病變是隨着年齡增長,頸椎關節磨擦骨刺生成,椎間盤軟骨脫水突出後縱韌帶鈣化增厚,進而造成頸椎脊髓腔及神經孔狹窄。隨著頸椎退化的嚴重度加劇,神經脊髓受到壓迫進而產生脊髓病變。初期會出現頸部僵硬、手臂及肩膀麻痛,由於症狀不明顯容易被忽略。

▲(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
▲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神經外科林柏君醫師表示頸椎退化性脊髓病變是隨着年齡增長(圖/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供

林柏君醫師也說到,由於頸椎退化性脊髓病變的治療是因人而異,取決於患者的年齡,臨床症狀和脊柱平衡,因此若有頸椎退化性脊髓病變或是類似徵狀,應盡快到醫院由醫師評估診療後再依據個別情況給予最恰當的處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