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神明說不能開車、騎車、玩水 直升機父母造就40歲終極媽寶

▲(圖/示意圖,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提供。)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神明指示,你不能開車、不能騎車、不能接近水邊!」,6年級8班的他說,從小爸媽就很相信師父(仙姑),凡事都先上山請教,問過仙姑才能執行。在他還小的時候,仙姑一口咬定他會有水劫:「絕對不能玩水,更不能學游泳!」性格保守的他,也就遵從父母的意思,完全不往戶外走動,也不曾有學習游泳的念頭。

他家傳統封閉,雖然還有一個妹妹,但重男輕女的觀念很深,他常常被交代,「你是長子又是長孫,以後家裡的牌位會交給你拜,你要傳我們家的香火,雜事不用管,讓妹妹去弄就好!」長久以來,父母對哥哥的偏心,讓妹妹心理頗不平衡,到處對人說哥哥被爸媽寵壞,在外面亂搞男女關係也不管。

接著,國中畢業後,父母告訴他,仙姑強調:「這個小孩又有劫難,上了高中以後,千萬不能讓他學騎車、開車,不然會面對交通意外帶來的死劫!」雖然家裡有汽車、有機車,但一聽到可能會死,他便堅決了自己的心意,自此以大眾交通工具代步,從不想學開車、騎車。

縱使知道那是生活技能,他依然不為所動,28歲那年,爸爸終於發現這樣不妥,問沒有工作的他,要不要去考個機車駕照,來增加可能被公司錄取的機會?他沒有意見,由爸爸陪同考了好幾次都沒考上,最後只好安慰自己「平衡感不好」,媽媽也擔心愛子真的因為車劫歸西,而不斷勸說爸爸打消逼兒子學車的念頭。

美國前總統林肯說:「每個人應該為自己40歲後的容貌負責!(Every person is responsible for his own looks after 40.)」現在,他已經快要40歲了,在爸爸關說的公司上班,住媽媽安排、上班步行不超過10分鐘的鄉下工業區房子裡,不喜歡與人接觸的他,似乎無憂無慮,但又好像缺少了什麼。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