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2點」不好好注意 大熱天開車出門準備「顧路」!

▲「這2處」不好好注意 大熱天開車出門準備「顧路」!(圖/本報資料照)

▲大熱天開車出門又遇到拋錨肯定會很崩潰。(圖/資料照,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除了偶爾下雨,其它時間根本熱到要融化,不只人走在路上受不了,就連對車也有相當大的影響,為了不想在大熱天開車出門還拋錨,電瓶與輪胎這2處地方要特別注意,否則車輛容易出問題。

美國汽車協會(AAA)指出,車輛容易在夏天故障,問題通常出在引擎、電池、以及輪胎過熱等因素,其中電瓶與輪胎的保養較不如引擎複雜,應可藉由事前檢查防止故障出現,電瓶在高溫狀態下會降低運作效率,持續的高溫容易讓電池壽命迅速減短,造成電壓不足,如此至最後恐無法發動車輛。

這貴公子脾氣有點硬 奧迪S4 Avant試駕開箱《操駕篇》▲(圖/游鎧丞記者攝)

▲電瓶在高溫環境容易損壞,車主應要多多留意。

因此車主應在電瓶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多注意電瓶蓄電狀況,若發覺有任何異狀,便須趕緊到修車廠請專人檢查;輪胎方面,夏天的熱氣會使路面變得滾燙,連人的腳碰到地面都會立刻縮回來,更別說是由橡膠製造的輪胎,輪胎一遇上燒熱柏油路會立即升溫,若胎壓值又異常加上路況不佳,此時就容易發生爆胎。

▲輪胎噴飛釀死頻傳 上路前做「這件事」免和死神打交道(圖/資料照)

▲若不想出門爆胎,建議在開車前先檢查胎壓。

為了保險起見,開車上路前花個幾分鐘時間檢查一下胎壓,或平時另加裝胎壓偵測系統,也可有效預防輪胎失誤問題。

關鍵字:顧路拋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