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爆發「吳郭魚湖泊病毒」 市場吳郭魚乏人問津!

▲桃園市爆發「吳郭魚湖泊病毒」,市府農業局相關單位,發布如何辨識健康與病毒吳郭魚。(圖/動保處提供)

▲桃園市爆發「吳郭魚湖泊病毒」,市府農業局相關單位,發布如何辨識健康與病毒吳郭魚。(圖/動保處提供,下同。)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爆發吳郭魚染病毒、且大量死亡事件,儘管市府農業局相關單位,發布如何辨識健康與病毒吳郭魚,但多數家庭主婦已拒買、平時價錢親民的吳郭魚,讓市場郭吳魚乏人問津!

市府農業局指出,吳郭魚湖泊病毒(Tilapia Lake Virus, TiLV)感染主要病徵為食慾降低、魚體活力減弱、眼球出血及混濁、表皮損傷或潰瘍等,倘養殖水質不良及混合其他病原感染,死亡率最高可達90%,目前只有6個國家(包含臺灣)確診,並對外發布吳郭魚湖泊病毒訊息。

而國際上對該病流行病學及傳播途徑尚未有深入研究,亦無推薦的標準防治措施,但世界動物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歸納已發生國家的防疫經驗,建議主要防疫措施為避免罹病吳郭魚在不同魚場間移動。

▲連最好養的吳郭魚都會爆發病毒感染,桃園農友「欲哭無淚」!(圖/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