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只到3次...淡江大五生34分被當怨嚴格 教授:除非我老爸復生

如果我是包正豪教授,會不會讓學生死當?

如果我是包正豪教授,會不會讓學生死當?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學校園示意圖,與內文無關。(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王致凱/台北報導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16日在臉書上發文說,決定要讓一名大五學生延畢到大六,因為該學生一整個學期只點到3次名,9次小考有4次缺考。包正豪和學生說,「我要教你負責」,「除非我老爸復生,否則成績34分就是34分,找誰來講都沒用」。

包正豪說,一名大五學生這學期修他的政治學,一學期18周,扣掉第一周加退選,整整17周點了10次名,考了9次小考,但這名學生卻只有3次點名有到,小考也只考了5次,其中有2次還是事後補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期末公布學期成績公開閱覽更正期間,這名學生才哀求老師讓他過關,包正豪只告訴學生,「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他說,學生不上課、不考試,也不事後馬上補救,整整一學期都像沒事一樣,「憑什麼我要在這最後關頭手鬆讓你過!已經延畢到大五,也不是我造成的,我為何要同情你!我為你破例,就是對其他上課同學不公平。」

包正豪說,把這名學生留到大六,原因很簡單,因為要教會他負責。他說,「你政治學念再爛都沒關係,但如果你學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寧願多留一年,和你相看兩厭。我不要在你沒學會對自己行為負責前,就放你離開學校,那是我對我自己的不負責。」

他說,「所以學期成績34分就是34分,除非我老爸復生,否則這就是最後結果,找誰來講都沒有用的。」包正豪在文末寫道,拜託不要說將來會改的鬼話,我不相信兩種人的承諾,一是政客,另一個就是學生說將來會改。

▼包正豪在臉書發文,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臉書發文當掉大五生「我要教你負責」。(圖/翻攝自包正豪臉書)

▼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副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圖/翻攝淡江大學網站)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全球政治經濟學副教授兼系主任包正豪批張明強。(圖/翻攝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全英語學士班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