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怕?陸委會撂話嚴審中官來台 反遭諷:想請都請不來

▲▼巴拿馬斷交,外交部巴拿馬國旗。(圖/記者季相儒攝)

▲巴拿馬斷交。(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巴拿馬13日證實與中國建交,我方則旋即宣布,為維護國家主權及尊嚴,即日起終止兩國外交關係,成為蔡英文政府任內,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後,第二個斷交國。面對中國打壓動作頻頻,陸委會則放話將研擬緊縮中國官員來台;對此,中國時事評論員劉和平嘲諷「放空炮」,因為中國遊客和官員,台灣想請都請不來了。

為迫使蔡英文政府承認九二共識,中國頻頻施壓,先是限縮陸客來台,重創我觀光業,再打壓台灣外交生存空間,禁止我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等國際組織,更積極搶下我邦交國;對於中國步步進逼,總統蔡英文日前抨擊北京這樣的做法,已經衝擊了兩岸穩定的現狀,「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的利益一再受到威脅與挑戰。」

為反制中國打壓,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兩岸人員過去因對岸單方面的限縮而呈現失衡,將檢討並研擬嚴審中國官員來台。

對此,劉和平嘲諷根本是裝腔作勢、毫無意義,蔡英文政府上任後,兩岸交流已大幅減少,現在是中國不願與台灣接觸,反倒是台灣希望兩岸能恢復制度性往來,「對於大陸官員和遊客,蔡英文當局已經是請都請不來了!」嚴審陸官訪台,只是阿Q式的精神勝利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