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6成南韓成年人1日只吃2餐 工作太多不能跟家人吃飯  

考試,白卷,煩惱,讀書,壓力,疲勞,頭痛(圖/視覺中國CFP)

學生與上班族因課業與工作關係,導致跟家人相處時間變少。(圖/視覺中國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招聘網站JOBKOREA和Albamon日前發布一項調查顯示,每10名成年人中就有6人一日僅吃兩餐,一周平均與家人共進晚餐2.7次。此項調查針對2275名上班族和大學生。

據《韓聯社》報導,調查結果顯示,「每天吃兩頓飯」的受訪者最多,佔58.8%,回答「一天吃三頓」的佔30.1%,「吃一頓」和「吃四頓以上」的受訪者各佔9.1%和1%,「幾乎天天吃晚飯」的占67.8%,「一周三、四次」的人佔18.1%,「幾乎不吃」為8.6%,「一周一兩次」為5.5%。

據報導,對於一周與家人共進晚餐的次數,20.1%的受訪者回答「兩次」,與家人共進三次和一次晚餐的比例分別為17%和16.2%。「連一頓晚飯都不跟家人一起吃」的受訪者(15.5%)比例多於「每天都一起吃」的受訪者(10.4%)。57.7%受訪者回答不常經常與家人吃晚餐,至於原因是因為「工作和作業太多」的受訪者佔比最高為31.9%。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