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怒斥中監「逼我走向死諫」 李富城酸:他在說笑話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扁保外就醫期間出席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鑑於「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不斷挑戰司法底線,台中監獄日前發函要求他出門也須提出申請,引來綠委不滿,更讓阿扁氣得親筆回函怒斥中監違法違憲無法無天,並嗆蔡政府比馬英九還不如,甚至認為要逼他走向「死諫」這條路。對此,資深氣象專家李富城則在臉書酸「我覺得陳前總統在說笑話」。

中監15日函給陳水扁,要求他離開家門就要申請,還要他再另找醫療團隊來申請保外就醫展延。對此,陳水扁回函痛批,名為保外就醫,實為24小時監禁在家,比馬英九政府還不如,如不重新審查做為合法合情合理之處置,「就是逼我走向死諫一途了」。

▲陳水扁參加音樂會。(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陳水扁還參加音樂會。(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對此,李富城看完阿扁的手書後,在臉書諷刺的表示「哈哈哈,我覺得陳前總統在說笑話,陳前總統可以手抖,可以尿失禁,就是沒有人會相信『死諫』」。

此外,綠委包含高志鵬、蔡易餘、陳亭妃、管碧玲、吳琪銘、邱議瑩、許智傑、陳其邁,以及陳水扁總統醫療團隊成員陳喬琪醫師,於16日上午共同召開記者會,抗議台中監獄此舉就像是擄人勒贖的威脅手法,目的就是要嚴格控制陳水扁的言行。

對於陳水扁跟綠委的批評,中監回應,扁對於函文文義容有誤解,中監一向秉持依法行政,有關本件處置並無所謂任何背後政治操作壓力,更不是叫何人「閉嘴」或施威脅、控制,中監特別呼籲外界瞭解事實經過,勿予訛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