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今明活躍、最大降雨襲中部 下周三轉晴「溫度飆破35度」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李毓康記者攝)

▲今明兩天是梅雨鋒面最活躍的一段時間。(圖/李毓康記者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7)日清晨中、彰、投、雲、嘉一帶雨勢最大,1小時雨量40至60毫米,從清晨5點的累積雨量顯示,最大降雨降在彰化、南投、台中,向北擴展至苗、竹,向南則是延伸至雲、嘉,這也導致南部山區有較大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中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明兩天「典型梅雨鋒」在台灣中南部附近徘徊,西南氣流輸送較多低層暖濕空氣,形成「上冷而重、下暖而輕」的不穩定大氣,這也是會是此波梅雨鋒最活躍的一段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周一、二梅雨鋒仍在中北部附近徘徊,天氣不穩定;下周三南方氣團逐漸增強,鋒面北退至北部海面,但西南氣流仍強,迎風面有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已明顯緩和,脫離「第二波梅雨鋒」前後7天的影響。

吳德榮指出,下周四至日,台灣盛行西南風,迎風面西南部容易有局部陣雨發生,其他各地天氣好轉,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在溫度的部分,下周三氣溫大幅回升,下周四至日則都會是悶熱天氣,北部白天高溫都將升至35度以上。

▼這兩天「典型梅雨鋒」在台灣中南部附近徘徊,各地下大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今明兩天「典型梅雨鋒」在台灣中南部附近徘徊,且還是這波鋒面最活躍的時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