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是非/空姐Emily:「人生永遠沒有準備好的時候」

▲我們永遠追著時間跑,而時間與時機錯過了就走了,比前女友還要殘忍。(圖/翻攝自pixabay)

文/空姐報報Emily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想著,再等一下,現在或許還不是最好時機,我還沒有準備好...這些藉口總是讓我們空有許多想法,卻遲遲無法真正付諸行動!

「一件事如果有40%的把握就衝了」,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憲哥,謝文憲在一段影片中裡面談到的概念。

當時並未能完全瞭解這句話的意思,只是覺得為何有人這麼有勇氣,行動力如此強大,他都不怕失敗嗎?

我在憲哥身上看到一股100%的衝勁,他說:「先做了再說,且戰且走,碰到問題再一邊修正,總會找到最好的方式。」後來我明白了,其實他不是不怕失敗,但如果只是怕失敗而不敢開始那我們會連為什麼失敗都不知道,更不會有機會成功!!

這句話可以套到人生中每一個選擇和轉彎,常有人問我說,我對現在的工作失去熱情,雖然安逸卻一點也不快樂,不是沒有夢想,只是不知道目前的自己有沒有本錢闖一闖....

對我來說,選擇是為了讓自己未來能有更多選擇,安於現況沒有不好,但最終還是要回歸到自己內心深處,自己喜歡的、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我們總是希望能從別人口中得到建議和認同,才好像有那麼一點勇氣可以決定,但其實你早就已經知道答案了

不是鼓勵大家草率決定,不經思考就往前衝,重點在於你對於這件事有多少把握

如果真的現在就要轉職,專業能力就要先受到考驗,你有多少競爭力可以投入戰場?

準備好自己,機會來臨時就要勇敢去爭取,讓別人看見你!

過程中或許會遇到很多困難和阻礙,但不需要預設立場,只需要做到全力以赴,就會有機會成功!

▲人生中的阻礙會讓你身心俱疲,但是要關關難過關關過。(圖/翻攝自picjumbo)

在面對人生中重大決策時,難免會有負面聲音和不安全感圍繞著我們,但若是有信心開始行動,就會知道該往哪裡去,不然都只是說說而已。

踏出第一步比什麼都重要,不論有沒有成功,你都不會停在原地,因為這當中的成長與學習都將讓你成為更棒的人

我覺得要找到自己真正有熱情的事,才能完全投入,發揮潛力,往目標邁進!我們身邊不缺潑冷水或是勸你打退堂鼓的人,但缺的是幫你鼓勵和加油打氣的人!

機會不等人,而真實的人生是,我們永遠都不會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如果你已經找到想做的事,除了有40%的把握以外,記得還要付出100%的努力,拿出多一點勇氣,把握時機勇敢地往前衝吧!

憲哥說:「勇敢嘗試」是最棒的人格特質,我被這句話影響很深,

演講、教學、寫部落格等等嘗試,都不是一剛開始我就很有把握的事,我會害怕會緊張,但真正開始做了以後,就會發現原來自己是真的能做到,也沒有想像的差,努力後得到的滿足與成就感都是很巨大的!

你一定也會喜歡上那個為了完成目標,揮灑熱血,充滿拼勁、努力付出的自己。

▲一步一步邁向目標,跳出舒適圈再完成自己的理想,帥到分手。(圖/翻攝自picjumbo)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名家聊是非」

每晚20點,臉書部落客網紅們以個人獨特觀點與你聊聊
兩性、親子、婚姻、愛情、旅行,
以及人生中阿哩不達用大腦想想不通用膝蓋想可能比較快的是非大小事!

快免費下載↘「名家聊是非」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HAHBf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長腿甜心森高千里 性感超實力

Hilary/小心 內有「萌」犬出沒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挖仔尾 擬傷誘敵的東方環頸鴴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