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聲稱已炸死IS首腦巴格達迪 美國軍方仍抱持懷疑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國」(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表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腦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已在5月底一場空襲中喪生,然而美國政府對俄羅斯的宣稱不敢直接斷定,仍還在證實這類說法。

俄羅斯軍方在5月28日空襲敘利亞北部城市拉卡(Raqqa),這地區為IS大本營,當時IS高層、中階指揮官約共有30名正舉行一場軍事會議,而消息回報指出,巴格達迪參與了會議,在俄羅斯空襲行動中喪命。

曾經也有傳出巴格達迪死亡或被逮捕的消息,在今年2月,伊拉克軍方曾轟炸一處疑似巴格達迪與多數指揮官開會的地點,但事後的死傷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4月一部名為「巴格達迪:站在全球最大通緝犯的門外」的紀錄片顯示,巴格達迪透過暗門逃走,逃過伊拉克特種部隊的圍捕。

然而,由於先前就常傳出巴格達迪被戰死的假消息,但他確切的行蹤一直是祕密進行的「謎團」,於是各界政府審慎對待,美國軍方發言人指出,目前仍無法證實巴格達迪是否已經死亡,因此對這消息仍抱持懷疑。

IS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圖/路透社)

▲美國不相信巴格達迪已被炸死。(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