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車急煞害阿婆縫6針!女兒PO文控「沒學生讓座」讓網戰翻

▲公車急煞害阿婆縫6針!女兒PO文控「沒學生讓座」讓網戰翻。(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老婦女兒PO文質疑,車內疑似設計不良,有安全疑慮。(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78歲的陳姓老婦15日搭公車時,因為車上人多沒位子坐,結果在公車急煞時不慎被甩飛摔倒,撞上車裡用來固定椅子的基座螺絲,導致腿部慘縫6針。事發後,老婦的女兒在網上PO文,抨擊沒有學生讓座,還質疑車內設計不良、公車處對母親不聞不問,未料卻意外引發網友論戰。

一名女網友16日在不公開社團「基隆人大小事」PO文,指「我媽媽在南榮國小搭上暖暖往基隆方向的公車,車上只有我媽媽一個老人家站著,卻沒有一個學生讓位給老人家坐」。

女網友說,當時公車開到南榮派出所附近時突然煞車,造成母親重心不穩,撞上「(照片)紅色筆畫的地方(生鏽基座),縫了六針」,但「除了司機到醫院關心外,公車處沒有一個主管來電關心,還好我媽受傷地方沒傷到眼睛」,質疑「公車上怎會有這樣危險的裝置,根本沒考慮到乘客的安全」。

▲公車急煞害阿婆縫6針!女兒PO文控「沒學生讓座」讓網戰翻。(圖/翻攝自臉書「基隆人大小事」)

▲老婦女兒在文中指控「沒有一個學生讓位給老人家坐」,意外掀起網友論戰。

文章一出,除了有網友回覆聲援原PO外,也有不少人質疑她為何將矛頭指向學生,甚至為了讓座問題引發一系列有論戰。有網友批評:「讓座不是義務」、「不要用道德綁架他人」、「讓座是情分,不是本分」、「為什麼強調是別人沒讓座?為什麼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要坐大眾運輸系統就要有沒座位的心理準備,不是嗎?」

但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認為:「現今社會道德已經淪喪」、「我自己本身都會讓坐,因為有一天我也會老」、「看到老人,本來就要讓座」、「每個人都會老,將心比心吧」、「社會充滿溫情很多人彼此關懷,多為他人著想我們也會得到別人的關懷,如果社會充滿冷漠自私,有一天自己遇到困難也沒有人會伸出援手」。

▲公車博愛座。(圖/記者陳俊宏攝)

▲公車博愛座。(示意圖/記者陳俊宏攝)

對此,公車處解釋,低地板的公車之所以會有這種基座,主要是為了給輪椅族使用,但在沒有輪椅使用時,通常會安裝椅子給乘客坐,不排除是椅子拆卸下來時,基座沒有順帶拆除乾淨,才會導致螺絲外露,未來將會全數拆除

事後,陳女在文中感謝公車處的回應及後續處理,而她也強調,她PO文的重點是因為危險裝置,並非讓位問題。不過她也說,事發當下沒有任何一個人過去幫忙,只有一旁的老人家看到她母親流了很多血才急得高喊司機,確實讓她感覺現在人未免也太過冷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