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雙語主持?專業的就交給專業的來

黃子佼(右二),周明璟(左二)(圖/黃子佼提供)

▲周明璟(左二)的雙語主持能力讓黃子佼(右二)非常佩服。(圖/黃子佼提供)

台灣到底有幾種類型的主持人呢?我不知道,但此刻腦海裡跑出幾位,想跟大家分享。

小時候曾經跟我一起搭檔主持兒童節目的童星楊小黎,近年演戲也主持,媽媽當經紀人,經營的有聲有色。從她的臉書分享中可以看出她對主持頗有熱誠,偶爾也會與粉絲網上互動,更讓我期待有再次同台搭檔的機會。

還有一位是展場主持,3,000歲少女黃以安。連續兩年在法雅客馬拉松攝影活動上遇到,我是評審她是主持,除了活潑、可愛又甜美,更發覺她一年比一年厲害。雖然她似乎對未來感到迷惘,但我相信,持續投入熱忱一定有更多機會等著她。譬如以後若我當活動代言或站台,無法自己主持時,我就會推薦她。

還有一位是從主播界轉型主持的周明璟。我並非在新聞圈裡認識她的,而是在電視綜藝節目《金曲超級星》。這個節目本來非我主持,後來有點狀況,最後幾集才交到我手上救火。節目概念很有趣,並非素人比賽,而是曾有過作品的演藝圈同行,比如頗資深的李嘉,當時還沒獲得金曲獎,或曾是BAD的白吉勝、ENERGY的阿弟等。

而當年周明璟也參賽,那時的她轉型成為歌手也發行EP,非常用心經營。幾年後再遇到,是在國際品牌的主持舞台當搭檔,她當過主播,思路與口條都夠好,更棒的是語言能力。雖然她後來不是電視上的明星主持人,沒有屬於自己的電視代表作,但在跨品牌、跨領域的商業場上,她絕對是台灣當下首選人物之一,尤其可以中英雙語主持,落落大方加上肯拚又有語言競爭力,當然會闖出一片天,贏得市場。

常看到她為許多國際品牌(美妝、電子、汽車、時尚等)的盛會擔任主持,相當的佩服也羨慕,因為英文就是我的障礙。但或許您會問:我可以比照主持韓星、日星活動,配個好的翻譯老師不就得了?可是很奇怪,要用上英語的主持活動通常都不會配翻譯,不像日本、韓國相關場子多會邀請專業翻譯老師協助。總有人問我,為什麼不乾脆好好學日文和韓語?我會告訴他:我比較積極鑽研主持,翻譯的事就交給專業!而且好的主持不一定是好的翻譯,好的翻譯更未必會有好的主持,對吧?但雙語一起要做到好,多難呀!

好文推薦

黃子佼/信任,才能合作無間

黃子佼/5天4夜8班飛機:只為愛!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黃子佼,台灣藝人、知名節目主持人,「灑落工作室」創辦人,綽號「佼佼」。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