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阿翔存錢採3分法 卻發現做錯了!原來是…

圖文/鏡週刊

阿翔曾經用收入3分法存錢,1/3寄回家,1/3存起來,1/3留著自己用,後來收入變多,他發現這樣不對勁,像現在他月收入至少6位數,卻只跟老婆領3萬元薪水。

身為當紅主持人,不久前搭檔浩子帶著全家人旅遊世界,阿翔的工作量依舊滿檔,月收入至少6位數,可是他卻說:「我每個月最多就是跟老婆領3萬塊薪水,如果這個月花剩1萬5,下個月沒領也沒關係。」

阿翔表示,他的存錢SOP是,月領3萬元之後,剩下的錢都交給太太處理。「以前我存錢是採3分法,1/3寄回家,1/3存起來,1/3留著自己用,後來收入變多之後,發現3分法是錯的!」因為假使一個月收入進帳30萬元,1/3就是10萬元,「我沒辦法想像怎麼可以花掉那麼多錢!」

「理財上,現在都是擺定存,之前老婆有買過基金,但是後來全球經濟環境不好,賠了一點就沒再碰了。」阿翔坦言,自己理財保守,也沒時間留意行情,所以用最不傷腦筋的定存來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翔如此之省,究竟存摺數字是多少呢?「說實在的,現在到底有多少錢?我也說不出一個正確數字。」用錢很理性的他談到,打從高職畢業、19歲出社會領到第1筆1萬8千元薪水以來,他就很珍惜每一筆辛苦賺來的錢,「要為未來做準備啊!」

關鍵字: 鏡週刊藝人阿翔理財存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藝人阿翔轉業當房仲? 真相其實是…

藝人阿翔轉業當房仲? 真相其實是…

買房子是除了定存以外,讓阿翔最放心的理財方式,「買了房子才會存錢。」他曾經這樣跟好友藝人謝忻分享,而謝忻也聽進阿翔的忠告,買了間預售屋,今年底就可以從基隆搬進台北市。

2017-06-16 09:15

日作12小時剝削 保全員低薪僅餬口

日作12小時剝削 保全員低薪僅餬口

擔任公家機關還有各級學校的第一線門神保全員,不過須24小時輪班,幾乎全年無休,保全警衛屬於長工時低薪資高流動的勞動條件,有些不肖業者為了搶客戶,不惜將價格壓制不合理的程度,低價競標,再剝削保全權益。

2017-06-15 00:04

政府帶頭違法低薪 10萬公部門保全血汗賣命

政府帶頭違法低薪 10萬公部門保全血汗賣命

一例一休政策勸導期即將屆滿,勞動部自7月1日起將進入檢查期,針對有申訴爭議及高風險的行業,如客運司機、保全業等進行勞檢,若有違法立即開罰。諷刺的是,勞動部在勞檢別人前,政府單位卻帶頭違法。

2017-06-14 21:27

北市信義區千億豪宅滯銷 「2不死」就偷笑

北市信義區千億豪宅滯銷 「2不死」就偷笑

房市買氣停滯,已讓豪宅價格開始出現鬆動,從幾年前的「坐2望3」(每坪200萬元上看300萬元),變成現在「2不死」(每坪不跌破200萬)就偷笑的局面,究竟信義區5大豪宅,冠德「冠德信義」、富邦「D1」、中華工程「陶朱隱園」、大陸建設「琢白」、寶豐隆「信義首席公館」,今年能否守住每坪200萬元大關,備受市場考驗。

2017-06-14 06:14

蔡明忠好悶!買下全台最貴菜園 竟變最貴籃球場

蔡明忠好悶!買下全台最貴菜園 竟變最貴籃球場

富邦建設旗下、台北101斜對面空地,土地整合長達8年,過去有「全台最貴菜園」之稱,現則為「全台最貴籃球場」。富邦建設有意引進世界級旅館業者以品牌方式經營,推出20坪起跳1房精品宅,原本今年第2季要規劃建案推出,現在也延後了。

2017-06-13 21:08

房市冰河期來了! 北市信義區千億豪宅大滯銷

房市冰河期來了! 北市信義區千億豪宅大滯銷

房市寒風吹向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本刊調查,總推案量千億元的信義計畫區5大豪宅案,叫好不叫座,頭洗一半的建商只能以拖待變,雪上加霜的是,買氣停滯,已讓豪宅價格開始出現鬆動,從幾年前的「坐2望3」(每坪200萬元上看300萬元),變成現在「2不死」就偷笑的局面,究竟信義區5大豪宅今年能否守住每坪200萬元大關,備受市場考驗。

2017-06-13 10:17

他40歲創業 3年就搶下1/3烘碗機市占

他40歲創業 3年就搶下1/3烘碗機市占

提起辛苦打拚一輩子的事業,向來不愛受訪的董事長侯振寬,特地寫了滿滿一張筆記提醒自己重點,「做了20幾年,以前的事慢慢忘了。只記得創業後,自製的懸掛式烘碗機第1個月賣87台,扣掉成本賺37萬元,這永遠記得。」

2017-06-13 06:17

投資和公益難兼顧? 「衝擊投資」為你製造雙贏

投資和公益難兼顧? 「衝擊投資」為你製造雙贏

過去,追求金融報酬和社會公益有如互相排斥的磁鐵同極,但如今,隨著所謂的「衝擊投資」(impact investing)越來越風行,投資和作公益絕對可以兼顧。不少證據更顯示,比起純粹為了獲利而進行的投資,衝擊投資的績效甚至更高。

2017-06-13 00:06

木頭人蓋民宿 敲打出滿屋子溫度

木頭人蓋民宿 敲打出滿屋子溫度

推開木柵門,主人吳凱楠低頭打磨木椅,兒子光著腳丫滿場跑,「我的夢想是蓋一間屬於自己的房子。」阿楠露出大男孩的雀躍神情。今年房子總算蓋好了,隱身在106縣道旁的平溪河谷台地,不輕易被發現。

2017-06-10 12:04

只要注意這3件小事 電費就能月省400元

只要注意這3件小事 電費就能月省400元

每年6月至9月,台電慣例實施夏月電價,高電費成了民眾心中的痛,尤其是每天開店營業的店家,冷氣機不開、電燈不亮,客人恐怕不上門,如此一來要怎麼省電價呢?不妨評估選擇「住商型簡易時間電價」的三段式方案。

2017-06-10 07:12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大反攻!大漲逾400點 重回2萬點

台股暴漲暴跌!上周五單日一度狂跌逾千點,本周全力反攻,今(24)日伴隨美股大漲,指數開高後一路上攻,上午9點15分,大漲逾400點,指數重回2萬點、報20002.94點。

2024-04-24 09: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