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急速升溫?傳習邀巴拿馬總統訪中 陸外交部:沒聽說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尚瑪洛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瑪洛(Isabel de Saint Malo)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北京會面並簽署建交公報。(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巴兩國建交後,有消息指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以親筆信方式,邀約巴拿馬總統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今年訪問大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6日對此回應稱,「沒聽說這項消息」,相關報導可能有誤。

據西班牙埃菲通訊社(EFE)14日報導,巴拿馬外交部表示,陸方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交部長聖馬洛(Isabel de Saint Malo)簽署公報時,交付巴拿馬一封習近平親筆信,信中邀請巴拿馬總統瓦雷拉在今年內訪問大陸。

陸慷在16日記者例行會上對此表示,沒有聽說到以上消息,也沒有收到巴拿馬外交部的相關資訊,上述報導可能「有點問題」。

此外,陸慷也表示,經中美雙方商定,首輪中美外交安全對話將於6月21日在美國華盛頓舉行,屆時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將同美國國務卿提勒森(Rex Wayne Tillerson)、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共同主持上述對話,而大陸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等將參加。

陸慷指出,屆時雙方將就中美關係及其他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推動對話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