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迪又死了? 俄媒:IS領袖在5月底的空襲中喪命

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媒報導,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在上月空襲中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國防部發表聲明,俄軍上月28日在敘利亞拉卡市發動空襲,目標為IS高層領導者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和數十名武裝領袖。敘利亞電視台則報導,「曾有巴格達迪被殺害的消息,但都只是輿論而已。」俄軍目前正在調查巴格達迪是否在空襲中喪命

俄國在5月28日空襲拉卡時,曾派出蘇34(Su-34)及35戰鬥機(Su-35),轟炸當時認為有巴格達迪在場的IS高層會議地點。當時國防部發表聲明表示,「透過各項管道查證後,相信巴格達迪已在空襲中被炸死。另外,此次空襲也殺死了約30名IS中層領袖及300名武裝分子。

曾經也有傳出巴格達迪死亡或被逮捕的消息,在今年2月,伊拉克軍方曾轟炸一處疑似巴格達迪與多數指揮官開會的地點,但事後的死傷名單中並沒有他的名字。4月一部名為「巴格達迪:站在全球最大通緝犯的門外」的紀錄片顯示,巴格達迪透過暗門逃走,逃過伊拉克特種部隊的圍捕

包括英國《太陽報》、《每日鏡報》等媒體都在11日引用敘利亞國家電視台報導,「巴格達迪在拉卡被炸死。」不過報導並沒有提供相關畫面,敘利亞政府和ISIS的通訊社阿馬克(Aamaq)也沒有證實這項消息。俄軍目前正在調查巴格達迪是否在空襲中喪命。

▼又死了?巴格達迪死亡或被逮捕的消息一直不斷散佈。(圖/路透社)

IS伊斯蘭國領袖巴格達迪(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