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觸手伸向《憤怒鳥》?騰訊傳以900億收購ROVIO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根據外媒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中國網路巨擘騰訊又要準備出手收購遊戲公司了,這次看上的對象是曾經發行過《憤怒鳥》的遊戲開發商 Rovio,根據目前市場價值推估,Rovio 的交易價將可能上看 30 億美元(約新台幣 900 億元),然而 Rovio 方面對於是否同意出售或是保持獨立,至今仍未對此做出決定。

憤怒鳥X波兔村?NHN與 Rovio 簽約締結合作夥伴關係(圖/廠商提供)

《憤怒鳥》是芬蘭遊戲商 Rovio 所推出的一款益智射擊遊戲,在遊戲中玩家控制一架彈弓發射無翅小鳥來打擊建築物和小豬,並擊殺以關中所有的小豬為最終目的。遊戲在 2009 年 12 月時,率先推出 iOS 版本,成為開創智慧手機遊戲的時代先驅,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憤怒鳥》至今已經累計高達 35 億次的下載紀錄。

齊心協力共築城鎮 憤怒鳥新作《鳥豬聯盟》問世(圖/廠商提供)

而本次也並非騰訊首次收購遊戲公司,據悉,就以遊戲商來說,騰訊分別買下了《英雄聯盟》開發商 Riot ,以及《部落衝突》開發商,其他還有包含大大小小的遊戲公司在內,都有騰訊出資購買股份的紀錄,就連最近幾天才剛在台灣上市的《天堂2:革命》開發商 Netmarble ,騰訊恰好也是持股 22.2% 股東。

新聞來源

關鍵字:騰訊憤怒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