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外頭好天氣騙了!強對流組織接近中 降雨高峰下半天襲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和西南氣流影響,連下了好幾天雨,但還會持續下!中央氣象局16日上午10點5分,針對全台20縣市發布大雨和豪雨特報,許多地方現在看起來有些陽光,雨勢也緩和,事實上只是個小空檔,「台灣颱風論壇」也在臉書提醒,「 目前有一道明顯的對流正在組織中,別被外頭的好天氣給騙囉!

別被外頭好天氣騙了!明顯對流組織接近中 兩波降雨高峰下半天襲來(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鋒面雲系組織中。(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

中央氣象局16日上午10點5分,針對桃園、台中等1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雙北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西南氣流將再稍增強,整體雨量將比昨天明顯,中部以北須提防鋒面帶上的強降雨,南部下雨時間也相當長,西半部更是要留意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今天的降雨會比前兩天增加,強度上會加大一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地方目前雨勢稍微停歇,還能見到陽光,看似轉晴的天氣,其實這只是個小空檔,「台灣颱風論壇」便在臉書製圖提醒,上午出現陽光只是空檔,因為鋒面還在台灣上空, 「從雷達上可以發現,目前有一道明顯的對流正在組織中,並且朝台灣接近。」將要從北到南轉成有雷陣雨天氣,「別被外頭的好天氣給騙囉!」

「台灣颱風論壇」也說,「今天下半天開始到星期日上午是第一波降雨高峰,第二波降雨高峰預計從下週一上午到下週二晚上。」至於這波雨到底要下到何時?「預計下週四就會結束。」但現在還是要留意鋒面上的對流發展快速,「外出一定要攜帶雨具!」

▼20縣市大雨、豪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