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無尾熊長大搬家「吵著找媽媽」 最後疊在一起睡著了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無尾熊寶寶「奇奇」、「蒂蒂」即將滿周歲,為讓無尾熊媽媽「Q妹」及「Emily」能妥善休息,保育員將奇奇、蒂蒂移往「男生宿舍」,展開2個表兄弟的獨立新生活。有趣的是,原本個性大方的無尾熊奇奇竟在幾個月間變得膽小怕生,內向的蒂蒂卻成為社交達人。個性大轉變的牠們時而互拉毛髮、時而擠在一起入睡,模樣相當逗趣。

▲無尾熊奇奇蒂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蒂蒂是好奇寶寶,而奇奇總是躲在他身後。(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保育員說奇奇小時候大膽不怕生,蒂蒂則是非常內向,但經過一段時間,牠們個性竟然翻轉了,「後來我們回溯觀察資料發,發現跟媽媽的育幼模式有很大的關係!」原來曾有育幼經驗的Emily帶蒂蒂時採取「放縱模式」,蒂蒂想去哪就去哪,偶爾還會找阿姨「芙蓉」玩;而首次育幼的Q妹凡事都謹慎小心,就算奇奇的體型已經很大了,仍舊將奇奇背在身上趴趴走。

▲無尾熊奇奇蒂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帶小孩絕對是媽媽的大考驗,無尾熊媽媽往往也因為育幼而體重下降。園方考量Q妹及Emily需要妥善的休息,而奇奇、蒂蒂也已經具備獨立生活的能力,於是將2隻可愛的表兄弟移往無尾熊二館「男生宿舍」展開新生活。

▲無尾熊奇奇蒂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大方的蒂蒂一到新展館就大吃起來。

保育員說,移欄時Emily淡定地目送蒂蒂離開,但Q妹不斷想要上前阻止保育員。來到新環境的奇奇顯得相當不安,頻頻發出叫聲呼喚媽媽;相對沉穩的蒂蒂則是馬上開始探索新環境,不一會兒就大吃了起來。幸好在蒂蒂的陪伴下,奇奇漸漸消除不安,壓在好朋友頭上睡著了。

關鍵字: 無尾熊台北市立動物園無尾熊館無尾熊奇奇無尾熊蒂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