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年改號召3萬人只來3千人? 李來希怒斥:睜眼說瞎話

▲▼615警察節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遊行抗議。(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15日率軍公教團體,包圍立法院遊行抗議年金改革,先前就曾表態,將號召3萬人上街一起向蔡政府怒吼,即便天候不佳也風雨無阻,但卻有媒體指活動號召3萬人,實際上卻只來3千人。對此,李來希回批,「真是睜眼說瞎話的胡說八道!」

立法院朝野15日針對《公務人員退休撫卹法》草案協商,軍公教警人員號召萬人上街,李來希更上台高喊「我們回來了」,整個中山南路、青島東路都爆滿,忠孝東路也被癱瘓,「今天遊行超過3萬人,都滿出來了」,感謝大家展現抗爭到底的決心,如果政府繼續霸道的改革,未來將焦土抗戰,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反年金改革團體今天再度到立院抗議,李來希。(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來希16日指出,有新聞報導指稱,「李來希號召3萬人,卻只來了3千人」,活動由軍系八百壯士指揮部吳其樑將軍、退將吳斯懷動員6千人,排列在中山南路上,公教警消勞及公民團體數萬人把濟南路塞滿,單單離島馬祖地區就來了150人、花蓮地區將近500人、新北市退警協會帶領600人、雲嘉南也有數千人,各縣市遊覽車總計累計有上百輛。

另外,李來希表示,再加上北部地區自行前往的,很多人都站在濟南路、兒童醫院騎樓裏面,空拍畫面只照到一條濟南路,另外由高雄市公務人員協會號召的卅餘輛遊覽車就有千餘人,卻被封鎖線擋在外面無法進入濟南路跟大家會合,還在外面還與警方發生幾波劇烈衝突,甚至有夥伴被抓到警察局,「這樣怎麼可能只有3千人?!真是胡說八道!」

李來希最後也強調,615風雨無阻集結數萬人走上街頭,展現戰鬥決心、動員能量,對蔡政府發出不滿的怒吼,請執政黨不要小覷這些社會中堅份子的選票影響力。

▲▼615警察節反年金改革團體包圍立法院向警察致敬活動。(圖/記者李毓康攝)

▲▼反年金改革,軍公教人員抗議,立法院周圍湧現許多抗議人潮。(圖/胡姓網友授權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