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司機仗著陸客聽不懂 錄視頻當面羞辱「笨蛋」

▲▼馬來司機仗著中國乘客不會馬來文,錄視頻當面嘲笑。(圖/翻攝自YouTube)

▲馬來司機仗著中國乘客不會馬來文,錄視頻當面嘲笑。(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馬網友近日瘋傳一段1分06秒的影片,視頻中一名相信是巫裔的共乘車男司機,仗著後座兩名中國乘客聽不懂馬來文,自錄影片嘲笑中國乘客是「笨蛋」,還稱「想打他們的頭」,乘客由於不會馬來文,因此誤以為司機是名熱情的馬來人,全程保持笑臉。這段視頻被上傳至臉書後立即被瘋傳,該司機也被大家批評「丟盡國家的臉」。

該名巫裔男子是東南亞共乘車龍頭Grab Car的司機,他在視頻的開始宣稱載了兩名來自中國的乘客,之後以英文詢問乘客來自中國的哪裡,當對方回答來自「東北的遼寧」後,他卻開始用馬來文嘲笑乘客的口音,把東北解讀成「Ketumbit」(馬來文,眼瘡),指對方來自「眼瘡」。

巫裔司機假裝開心地讓乘客對著鏡頭打招呼,隨即在乘客面前用馬來文罵對方是「笨蛋」,還羞辱穿著黑白條紋上衣的乘客像斑馬,「真想打他們的頭,載到中國乘客真的很有趣」,語落,馬上使用英文舉起大拇指對乘客說「中國非常好」,乘客也對著鏡頭笑著舉起大拇指。他還在影片的最後表示,「Grab Car歡慶5週年,我們載到像他們一樣笨的中國乘客」。

這段視頻上傳至臉書後,巫裔司機立即遭到大批網友的批評,大罵他「丟臉、無知」、「丟盡國家的臉」,也有網友表示司機「完全是馬來西亞的恥辱」、「其實你才是你口中的笨蛋」。 Grab Car公司在看到這則影片後,立即把司機從平台上永久除名,並表示「我們不容許這種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