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武僧手工收麥 曾捐萬斤小麥救濟村莊

少林寺眾僧手工收麥,曾捐萬斤小麥救濟村莊。(圖/CFP)

▲少林寺僧人在太陽下努力收割小麥。(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河南登封有少林寺僧人在金黃的麥田中揮起鐮刀、收麥、打穀、裝袋跟裝車,在田間忙得熱火朝天,一百多名中外武僧以及居士參與豐收的喜悅。當大風吹過,數百畝田地中麥浪翻滾,呈現桃紅杏黃的色澤,這代表一年麥收時節的到來,也代表少林寺禪耕農場迎來了今年第三次的豐收。

少林寺禪耕農場位於少林寺塔林西南的一片山林中,沿著蜿蜒向上的山間小路,還沒走到農田,就已經聞到野生蒿草的清香,涉過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眼前豁然開朗。80多畝金黃色的麥田掩映在藍天和蒼山的俯視之下,如同一道金黃色的筆鋒,從山的這頭直到天的盡頭。

少林寺僧人在太陽下賣力收割麥子,縱使汗珠滴落,幹活幹的精疲力盡,他們心中卻還是歡喜安然,這正是豐收帶來的喜悅。少林寺僧人在今年一共種植了120畝小麥,預計收穫10萬斤,這些小麥既能滿足寺僧及少林慈幼院師生全年的糧食供給,又能儲存一部分,用來救濟一些貧困家庭。在2015年6月,滑縣西呼村近萬畝麥田遭遇火災,少林寺就曾將三萬餘斤小麥無償捐出。

▼少林寺僧人在田野中表演武術。

少林寺眾僧手工收麥,曾捐萬斤小麥救濟村莊。(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