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士托傳奇封面「取暖情侶」 48年後現況曝光!

2017年06月16日 08:35

記者楊奇/綜合報導

胡士托音樂藝術節(Woodstock Music & Art Fair)在1969年於紐約的牧場舉行,原本僅是一個商業活動,最後卻演變成一場影響後世深遠的「自由音樂會」。其中一張照片,一對情侶在清晨的草地上,用棉被包裹著取暖的模樣,更是成為胡士托精神的象徵,而這對情侶在48年後的今天,依舊陪伴在彼此身邊!

胡士托音樂節原聲帶封面。(圖/翻攝自NME臉書)

▲胡士托音樂節原聲帶封面。(圖/翻攝自NME臉書)

芭比和尼克在胡士托音樂節舉辦時才剛交往3個月,2人和朋友從收音機新聞得知胡士托的盛況,隔天友人偷偷開走媽媽的車,一行人在車上擺了啤酒和紅酒後便出發,17號公路大塞車,他們決定下車用走的,「數百人和我們做著同樣的事情,大家都朝著同樣的方向前進。人們拋棄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棉被也是因此撿到的。」

胡士托音樂節原聲帶封面。(圖/翻攝自網路)

▲胡士托音樂節影響後世深遠。(圖/翻攝自網路)

回想起音樂節當時,芭比說已經沒有太多印象,只記得朦朧的、橘粉色的天空,還有從遠處傳來的音樂聲和廣播聲,「我們身邊被家庭、情侶,人們吼叫聲、嬰兒哭嚎聲、約德爾唱法、五弦琴、小手鼓的聲音圍繞。空氣有些潮濕,且充斥著營火和鍋爐的味道。」

胡士托音樂節原聲帶封面。(圖/翻攝自NME臉書)

▲芭比和尼克在48年後的今天仍陪伴在彼此左右。(圖/翻攝自NME臉書)

芭比和尼克在幾個月後,才知道兩人裹著棉被取暖的畫面被拍下,且被當成原聲帶專輯的封面,不過小倆口不以為意,「胡士托已經結束了。」在音樂節過後2年,芭比和尼克結婚了,這對象徵著狂熱青春的情侶,現在已成為爺爺奶奶。尼克說:「她仍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們一起度過彼此大部分人生。」直到48年後的今天,兩人還守在彼此身邊,讓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真愛確實存在。」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