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站沒人…岑永康驚「鬧鬼嗎」?高市駁:一張照片說故事

▲岑永康南下高雄,尖峰時間到美麗島站搭車時嚇壞了。(圖/翻攝自岑永康臉書)

▲岑永康發現美麗島站內,整段路除了他都沒人。(圖/翻攝岑永康臉書)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型男主播岑永康PO出空無一人的高雄捷運美麗島站,驚呼「我嚇到了!鬧鬼嗎?」對此,高雄市政府回應,高捷帶動大眾運輸總運量突破1億2000萬人次,成長3.5倍,「有圖不一定有真相」,盼外界避免「看圖說故事」

岑永康近日在臉書上傳3張照片,只見寬敞捷運站內長廊盡頭深遠,整條路卻沒半個人影,好不容易走到往橘線西子灣站的候車月台,儀錶板時間明確秀出晚間7時56分,卻只有一名女性在等車;他直呼,「只有我一人,越走越毛」、「淨空拍片」、「鬧鬼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岑永康拍下晚間7時56分、美麗島站往橘線西子灣站的候車月台,只有一名女性在等車。(圖/翻攝岑永康臉書)

▲岑永康南下高雄,尖峰時間到美麗島站搭車時嚇壞了。(圖/翻攝自岑永康臉書)

「有圖不一定有真相」,高雄市政府發出新聞稿澄清,指2007年高雄縣市全年大眾運輸量僅有3400萬人,2008年高捷紅橘線開通後,大眾運輸人次提升2倍;高捷也帶動公車運量成長,目前大眾運輸總運量突破1億2000萬人次,成長3.5倍。高市府說,高捷公司在2016年達到財務平衡,場站開發挹注交通事業,總盈餘7400萬元

高市府解釋,14日晚間高雄下雨,晚上8時到西子灣的遊客較少是正常的,且該站尖鋒時段為下午5時到7時,該媒體人拍攝時已過尖峰時間;而離峰時間是6分鐘班距,媒體人拍照時,剛好上一班已走,以一時一站一月台情況來推論高捷整體運量,會有很大的偏誤。

高市府強調,期盼各界均能以實在的數據論證,來進行相關討論,避免「一張照片說故事」的輕率取樣武斷推論。岑永康目前已經刪除貼文。

許多網友也說,「19:56除了去西子灣釣魚、曬恩愛,還會有誰搭這條線」、「這個方向是往市議會西子灣方向,請問一下8點是要有什麼人去?那邊就金融保險等商業,還有舊市區以觀光為主的,晚上8點你是要去海邊幹嘛?他走一個樓梯就可以下去拍紅線了,真正的晚上生活圈方向是在紅線」。

光之穹頂,高雄捷運,高捷,美麗島站,裝置藝術,景點,高雄,旅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捷紅橘兩線交會點美麗島站有著名的「光之穹頂」。(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光之穹頂,高雄捷運,高捷,美麗島站,裝置藝術,景點,高雄,旅遊(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