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Xperia Open-Style Concept將導入LINE Clova助理

我們想讓你知道…喔喔喔喔喔快出啊啊

記者莊友直/東京報導

在本次 LINE Conference 年會中,比較大的亮點,應該就是打入亞洲語言缺乏的 AI 助理市場,而應運而生的 Clova 智慧助理吧?在年初 MWC 2017 展中官方即宣布將會與 LG 和 Sony 合作推支援裝置,在本次年會中,也終於揭曉 Sony 的支援產品-正是先前亮相的 Xperia Open-Style Concept 概念耳機啊!

Sony Xperia Open-Style Concept將導入LINE Clova助理。(圖/記者莊友直攝)

如同先前的動手玩報導,Xperia Open-Style Concept 其實是由 Sony 旗下的 Feature Lab,基於 Concept N 開放式耳機計畫的商品雛形,先前展出時的原型不像一般隔音效果強的耳塞式耳機,Xperia Open-Style Concept 採用特殊的聲音導管,透過中空的導管不僅可聽到音樂,也能同步聽到現場的環境音,以及具備雙耳立體聲等設計,和之前單耳形式的 Xperia Ear 較為不同。

▼Xperia Open-Style Concept 採用真無線藍牙方式設計,搭配特殊的導管,即使是耳塞設計,也能讓使用者聽見外界環境音,在搭配 Clova 的情況下,應用上可說更為多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Xperia Ear Open-Style Concept動手玩,Sony:還在開發中(圖/記者洪聖壹攝)

LINE 在先前的預告中,曾說這款耳機將於 2018 年發表,雖然 Sony 這邊並無確切的時間表;但能夠確認的是,Xperia Open-Style Concept 在導入 LINE Clova 人工智慧助理後,具備基本的問答、提醒能力外,也能無縫搭配 LINE 的相關服務如音樂串流、訊息提醒等。

不過在宣布合作的狀況下,Sony 原有的語音助理是會被 Clova 代替,或是以雙版本的方式販售皆未有詳細說明;但以目前 Clova 僅支援日、韓文的狀況下,英文還是要靠 Sony 自己的助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