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分宗教 倫敦惡火後 穆斯林盡心盡力給災民吃住

▲「格蘭菲塔」大樓火災發生後,很多穆斯林0幫助分發食物和飲水給失去家園的民眾。(圖/翻攝自Zia Salik推特)

「格蘭菲塔」火災發生後,很多穆斯林0幫助分發食物和飲水給失去家園的民眾。(圖/翻攝自Zia Salik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格蘭菲塔」(Grenfell Tower)大樓是穆斯林聚居之地。火災發生後,社區內不少穆斯林紛紛伸出援手幫助災民。 有穆斯林是自願跑入火場通知住疏散,有人分發食物和飲水給失去家園的民眾。

另一方面,倫敦很多清真寺、教堂及寺廟紛紛開放讓災民暫住,顯示人間有愛,不分族群、宗教。當地媒體報導,火災發生時社區內很多穆斯林還醒著,因此紛紛跑出來幫助災民。

一個伊斯蘭教慈善組織負責人薩利克(Zia Salik)表示,災難發生後他跟其他慈善團體合作,給前往清真寺和教堂棲身的災民提供食物、飲用水和衣物。他透露,有超過上百人帶著物資前來清真寺,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幫助災民。儘管現在正值齋戒月期間需要禁食,但不少穆斯林依然都不怕饑餓疲累,堅持參與救助災民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