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當媽後10個「甜蜜的苦惱」 看看妳中了幾個

▲嬰兒,親子,家長互動(圖/記者姜國輝攝)
▲當媽後10個「甜蜜的苦惱」。(圖為示意圖,非文中當事人/記者姜國輝攝)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可能是基於「母性本能」吧,有了孩子以後,很多價值觀與生活習慣會瞬間大改變,像是常常忘記事情、弄丟東西已經不算什麼了,隨著小孩成長的每個階段,這些媽媽的可愛特徵,更會有些許的變化,現在就來看看以下這10點,有沒有剛好戳中媽咪們的心房吧。

1、對尿布的開封價斤斤計較,卻花下大筆金額買安撫巾、嬰兒寢具。
媽媽都對小錢非常敏感,像是尿布跟奶粉的開封價,其實跟未開封的只差沒幾十元,但對標榜媽寶專屬的高價物品,又常常守不住荷包,對物品價值的觀念,實在混亂到不行呀(笑),總觀來說,媽媽大都對自己比較吝嗇,對小朋友的用品卻很捨得花大錢。

2、帶孩子出門,總要帶一個大包包。
當小姐的時候,包包是一種行頭,不是拿來收納的,但做了媽媽,已經忘記什麼叫「輕省」的出門,包包裡面的常備物品「最少」會有小外套、濕紙巾、衛生紙、水壺。

3、超想有段什麼都不管的放風機會。
媽媽們成天為小孩與家事勞累,真的很想擁有自己的私人時間,但當有機會獨處放空,還是會不停掛記著「孩子在做什麼?」

4、常有臨時狀況,變得比較容易遲到。
很奇怪,常碰到有重要的事情,要帶小孩一起出門時,小孩就會變得拖拖拉拉、愛動不動的,有時候還會闖禍,大人為了收服孩子、整理殘局,總會背上一個「愛遲到」的大黑鍋。

5、臉書大頭照換成小孩的照片,自拍改成與寶寶入鏡。
別說拿孩子的照片洗版了,自拍的時候,寶寶就是我專屬的時尚配件。(請參考維多利亞貝克漢)

6、手機常跳出「記憶體不足」,裡面都是小孩的照片。
「奇怪,手機怎麼空間又不夠了!」就算買了SD卡,還是要常常輸出備份,才有空間再記錄孩子可愛的舉動啊!

7、聽到人家說:「孩子變瘦了」會有點緊張。
生孩子之前,聽到「變胖」就緊張得不得了,但有了寶寶以後,聽到「你家小朋友是不是變瘦了」會異常的緊張,擔心孩子沒吃飽,低於生長曲線。

8、以前不打扮不出門,現在出門後才發現沒打扮。
要搞定自己跟小孩,等到要出門都已經瀕臨崩潰了,哪記得沒把鯊魚夾拿下來,還忘了搽點口紅呢?

9、喜歡搭親子裝、穿親子鞋、拿親子包。
以前討厭撞衫,現在跟小孩一模一樣最好(炫耀自己的複製人)。

10、為了孩子的飲食喜好,而捨棄自己不吃的食物。
以前最喜歡吃生魚片跟5分熟牛排了,為了不讓孩子碰到接觸過生食的餐具,乾脆一律不點,或直接不到那種餐廳消費了(謎:我的口腹之慾啊)。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