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一起看球趣/騎士明年雪恥欲奪冠 交易球員或微調戰力?

▲總冠軍G5,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勇士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勇士杜蘭特(Kevin Durant)。(圖/路透社)

▲騎士以1:4輸給勇士,該怎麼交易球員,才能捲土重來?(圖/路透社)

文/皮爾斯

騎士才剛輸給勇士,輸掉2017 NBA總冠軍,媒體、專家就在為騎士把脈,更換先發,交易三巨頭之一Kevin Love,增加鋒線攻防能力,減輕LeBron James的負擔和壓力,這是騎士2017-18捲土重來的必要改變。

騎士必須做出「改變」,從強化側翼鋒線開始,再重組巨頭,幫助LBJ,同時提升板凳攻防效率,唯有改變才能幫助騎士擊敗勇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NBA總冠軍系列賽勇士最終4:1擊敗騎士,重新奪回失去一年總冠軍。在五場系列賽中,騎士除了LBJ帶隊作戰和Kyrie Irving單兵進攻能力,其他所有對位和板凳,騎士面對勇士都沒有任何優勢。

▲厄文、詹姆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建議,可以考慮用Kyrie Irving做為交易籌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ESPN專家之一Tom Haberstroh建議「騎士今年總冠軍賽就是缺少一名攻防兼備的小前鋒,溜馬前鋒Paul George是不錯人選,年輕又有創造力,騎士可以考慮用Kevin Love或Irving做為交易籌碼,我不確定Tristan Thompson有交易市場,騎士想要改變,增加側翼攻防能力,只能考慮交易Love或Irving。

我倒不認為騎士需要做出任何改變,因為即使送走Love,甚至交易Irving,都不一定能幫助騎士變得更好,並且進化到威脅勇士的層級。

其實騎士現況,已經擁有足以擊敗勇士的天賦和人手,只需要經過微調和戰術性重新位。

騎士面對勇士有幾個優勢和缺點,只有了解騎士的對位和輸球原因,才能真正找到騎士補強之道。

1、LBJ和Irving這兩人對位勇士都有絕對優勢,從上季到這一季,LBJ和Irving 開啟的「無雙」進攻得分模式,都可以改變比賽節奏,讓勇士防守不斷出現漏洞。

騎士贏球就必須建立在兩人火力全開的基礎上,這也顯示,騎士需要角色和板凳球員更多發揮和融入團隊。

2、騎士除了「無雙」模式,騎士在板凳球員的發揮,角色球員貢獻,以及防守端都不如勇士,騎士輸在整體性不如勇士,防守端無法限制勇士的進攻,而不是人手不足或天賦輸人。

▲總冠軍G5,騎士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勇士湯普森(Klay Thompson)(圖/路透社)

▲Tristan Thompson(前黑衣者)在這五場總冠軍賽中,沒有打出身手和身價。(圖/路透社)

3、今年五場總冠軍系列賽,籃板手和防守苦工Thompson和鋒衛防守悍將Iman Shumpert都沒有打出身手和身價,JR Smith極不穩定,五場只打好兩場比賽,騎士的進攻和防守當然出現問題。

4、只要能提升內線牽制力和籃板、禁區對位優勢,同時強化防守壓迫性,限制勇士的進攻和速度,騎士就能制造勇士進攻端的麻煩和內線困擾。

如果不能挖掘板凳和角色球員功能,騎士只需要調整角色和板凳球員,並不需要動到三巨頭和先發主力。

騎士詹姆斯,LeBron Jam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LBJ該怎麼再次站上總冠軍舞台?騎士的調整令人期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我不認為騎士需要交易,他們只需要做出調整。

今年總冠軍賽G3、G4、G5三戰,其實騎士打得都不差,投籃狀況和LBJ、Irving聯手打開「無雙」進攻模式,甚至都比勇士更出色,並且可以左右勝負和比賽。

騎士只需要微調,在戰術運用、球權過度集中和釋放LBJ壓力上,做出調整,加強防守,充分挖掘角色球員潛能,騎士就有能力跟勇士在總冠軍舞台上再次PK。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推出「一起看球趣」

每天中午12點00分,棒球&籃球資深體育記者們將以不同角度
與你分享台灣棒球、籃球以及美國職籃的大小故事

快免費下載↘「一起看球趣」只在ETNEWS新聞雲旗艦APP曝光!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關鍵字: 看球趣NBA騎士LeBron James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謝國城少棒/勝部冠軍出爐 臺北市、南投縣晉級4強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