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3 17/FF大亂鬥!製作人:《DDFF》將同步推出繁中版

記者周之鼎/洛杉磯報導

Square Enix旗下兩大品牌之一的《Final Fantasy》 延伸作品《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於本屆E3展正式展出實機試玩,製作人間一朗與製作總監鯨岡武生也接受台灣媒體專訪,除了闡述遊戲與前作、街機版不同的特色外,同時也告訴台灣媒體本作將在全球同步發行,而台灣也將同步推出繁體中文版。

鯨岡武生表示,這次《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在E3展出的試玩版共有1~14代的主角群。PS4版承襲了先前的街機版,但最大的不同是將擁有劇情模式,而劇情中將與過去PSP版的《Dissidia Final Fantasy》採用相同的世界觀,但是是更久之後的時間線,兩個神換成女神「瑪提利亞」與男神「斯批利塔斯」之間的鬥爭。而角色們也將保有之前的記憶,因此屆時的互動玩家可以多多關注。製作人透露,雖然有追加劇情模式,而FF系列也要有成長的要素,但這款遊戲還是希望強調戰鬥的部分,因此成長並沒有加入在系統中,因此隨著戰鬥的劇情,大家會知道為什麼這些英雄會被換回這個世界。

除了新增劇情模式外,製作人表示街機版主要是單純的排名戰,而PS4當中希望玩家可以更容易遊玩,因此新增了可以自訂規則的模式,像是可以設定兩個玩家對四個AI,或是1對1、2對2的規則。並且表示目前街機版已經出現的的所有角色,屆時都會在PS4版首發時全數登場,不過若是比照前作,截至目前街機版還有幾位魔王尚未登場,對此製作人也表示還不能保證能不能在PS4版出現前全數登台,但新角色未來是可以透過更新來追加的。

此外關於同系列手機遊戲《DISSIDIA FINAL FANTASY OPERA OMNIA》中有大量配角登場,是否未來也有機會把配角做入遊戲中?鯨岡武生表示從長期的計畫來看,手遊版跟家用版角色比起來,所要花的的成本差距很大,所以手遊可以很快的推出大量角色,但家機會以強化、精緻的重點來出發。而在本作的戰鬥中取消先前PSP版的角色極限技,改以召喚獸作為戰鬥時的大招,對此總監表示因為戰鬥機制是 3 對 3,因此每個角色要蓄力會拖慢戰鬥流程,加上召喚獸在FF本來就極具代表性,因此這次才會選擇讓召喚獸以華麗動畫登場。

被問到何時決定推出PS4版時,製作人間一朗提到,大型街機版發售的一年之前其實就決定要開發PS版。在街機還沒發售前其實也已經決定要發售PS4版,而且製作人透露,目前日本營運的街機中,其實機台內部是Sony提供的特規PS4。之所以很早決定要在家用主機登場,主要還是想到許多喜歡FF的粉絲還是喜歡在家中遊玩,為了讓這些玩家可以充分的體驗遊戲樂趣。因此在PS4的家用主機上推出,在製作人眼中看來是必然產生的結果。

此外被問到是否有電競相關的可能時,間一朗保守的表示「我自己是興趣參與電競,但我目前對此還是很陌生,因此還得和相關人士請益,如果要舉辦,希望每個人都能享受樂趣才有意義,因此希望累積夠多的經驗再做決定。」而鯨岡 也補充:「在遊戲的社群凝聚很重要,必須要到一定的程度才有電競的資格,我們會持續累積社群能量,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做到 。」

《Dissidia Final Fantasy NT》將於2018年初推出,平台為PS4。


 

關鍵字:DDFFPS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