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意度墊底!柯P嘆市民難討好:要得到北市民滿意非常困難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政府106年第25屆金吾獎頒獎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政府106年第25屆金吾獎頒獎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北市立大學昨天公布六都市政品質與競爭力調查結果,台北市僅拿到58.9%,滿意度墊底;學者分析,北市滿意度低受到大環境影響,與人、團隊(指市長與市政府)較無關係。對此,市長柯文哲15日表示,「台北的國際化、教育品質比較差這,怎麼可能?」但也許跟台北市民平均起來社經地位、教育水準高,標準本來就高有關,「所以我也知道,在台北市要得到市民的滿意非常困難。」

對於民調結果北市的滿意度墊底,北市大市政管理學院院長邱英浩指出,從調查的13項指標來看,北市在青年創業、房價、物價等項目滿意度都不理想,這是大環境問題;教育則是其他五都滿意度也都不高,並非市長柯文哲一人所造成的。

對此,柯文哲表示這早就研究過了,但他仍納悶,台北市的物價、房價比較高可以理解,「你說台北的國際化比較差、教育品質比較差,這怎麼可能?」他認為,也許和台北市民平均起來社經地位、教育水準高有關,「本來就是標準高。」

「所以我也知道,在台北市要得到市民的滿意非常困難。」柯文哲表示,市民對我們的監督不滿,是我們進步的動力;他更樂觀表示,有交代市府研考調查,如果我們只算客觀指標,「不要說滿意度,台北市當然每一項都是遙遙領先」,北市民的標準還蠻高的,「標準高不要緊,我們會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