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坐整天 小女生暴肥又得糖尿病



記者呂曉雯/綜合報導

生活型態過於忙碌,對許多人來說已經是常態了,但因為習慣不良所衍生出的後遺症,其實比你想的嚴重,往往錯誤的習慣才是導致身體亮紅燈的主要因素。

在6月14日的《ETNews雲端新聞室》節目中,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醫師丁瑋信和衛教師張美珍都強調,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和生活型態失衡,都是造成糖尿病好發的很大原因,比如說不吃早餐、早上吃太多含糖飲料的食物、久坐或靜態活動等,都會使新陳代謝變慢,很容易變成身體負擔。

榮新醫院李婉萍營養師提到一個他的門診案例,一個國小女生體重八十幾公斤,幾乎所有糖尿病的前期症狀都已經在她身上出現,然而他們依舊沒有想要改變的樣子。經檢視後發現,造成這個狀況最大原因竟然是因為除了學校之外,她所有時間都在各個才藝班學習,都以靜態的才藝活動,像是鋼琴之類的為主,再加上不忌口,所以年紀輕輕就有極大的機會罹患糖尿病。

糖尿病通常不太致命,但因為併發症太多,很容易成為致死原因。李婉萍營養師建議忙碌的上班族,可以在飲食上定時定量、低鹽、低油、低糖加高纖維等都是固定的飲食型態,才容易維持健康。

 ---->點我看完整節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6月14日《ETNews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