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推動生產履歷認證 香菇、蜂蜜、仙草研議納入認證範圍

▲桃園市推動生產履歷認證,香菇、蜂蜜、仙草研議納入認證範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從產地到餐桌,桃園市政府推動生產履歷認證,提高食品安全等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於市府舉辦的「桃園安全農業城市暨產銷履歷驗證成果發表會」中指出,市府推動生產履歷認證,讓農產品有身分證,桃園市的蔬菜類、茶葉、水稻等作物類別皆通過產銷履歷認證,未來段木栽培的香菇、蜂蜜、仙草,也將研議納入產銷履歷的認證範圍。

鄭文燦說,桃園市有機蔬菜和吉園圃的種植面積已達660公頃,產量和供應品質均受到肯定,未來以種植面積達1,000公頃為目標,並持續推動企業和通路採購,開放平台讓小農參加;市府補助有機肥料每公頃3,000元、化學肥料每公頃1,500元,每年農業生產資材和農機補助約6,500萬元。

▲桃園市推動生產履歷認證,香菇、蜂蜜、仙草研議納入認證範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未來段木栽培的香菇、蜂蜜、仙草,也將研議納入產銷履歷的認證範圍。(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而桃園是全國第一個實施國中小營養午餐採購在地食材,市府也在規劃試辦漁產加碼政策,鼓勵學童多吃魚肉,並繼學校採購在地種植的有機農產品後,亦擬推動企業採購,增加農友收益。

除此之外,桃園稻米品質優良,桃園3號、台南11號、台梗9號都是強項,農糧署如要更改評鑑規則,應合理反映農民的努力;在茶葉方面,拉拉山高山烏龍茶最近要評鑑,應該會「搶市」;桃園已拿回東方美人茶訂價權;桃映紅茶也相當受到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