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賓士加速撞死爸「辯愛父」 逆子哭求:可抱媽媽嗎?

▲孽子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孫延年開車從後方衝撞父親。(圖/資料照/記者林煒傑翻攝,下同)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新北市25歲男子孫延年今年3月間因衣著問題,與61歲父親孫松鶴在賓士車上起口角,2人發生拉扯後,孫父負氣下車,沒想到他接手駕駛後,見到父親在路邊行走的背影,心中怒氣又上來,竟從後方加速衝撞致死,被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士林地院今天開庭,孫男先稱父親行為不檢點,讓他精神壓力大,但又說「我很愛我父親」,希望法官可以輕判。

起訴指出,孫延年當天陪父親找經商友人吃飯,但卻被父親念穿著邋遢,「不是都有給你錢嗎,怎麼不買好看一點的衣服,還穿這樣?」孫男心生不滿,竟氣得動手毆打父親,父親也負氣下車,沒想到孫男接手駕駛後,迴轉又返回原處,見到父親在路邊行走的背影,越想越生氣,直接從後方朝父親衝撞,導致父親滿身是血,送醫後傷重不治。士林地檢署認為,孫延年罪證明確,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起訴。

孫延年今天當庭表示,他並沒有殺害父親的意思,只是因為父親在台灣長期跟蹤他,還餵他吃藥,好像要迷昏他,且父親行為不檢點,常常在家中看到不認識的女生,讓他精神壓力很大,甚至更反抱怨父親不讓他回大陸看母親,才會一時氣憤開車衝撞。不過,孫男隨後向法官表示,「我很尊敬、愛護我的父親」,接著更落淚地詢問「我可以抱抱媽媽嗎?」並轉向坐在旁聽席的母親說「我想要回家」等語。

孫男辯護律師則說,建請法官可以讓被告進行精神鑑定,釐清其案發當下是否仍具有辨識能力,且被告非常敬愛父親,犯後態度良好,希望可以減輕其刑。檢方也同意讓孫男接受精神鑑定,接下來將聲請傳喚目擊2人吵架的民眾,希望還原案發經過。

▲孽子因不滿買衣被念,開車撞死父親。(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