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瓜減肥? 「冰過」可減少熱量吸收

▲烤地瓜,烤番薯。(圖/達志/示意圖)

▲想吃地瓜減肥?專家證實冷地瓜熱量比較低。(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地瓜常被拿來當減肥的食材之一,但你知道「冰地瓜」熱量比較低嗎?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指出,地瓜在冷藏過程中,澱粉會因溫度降低而轉變成「抗性澱粉」,會降低人體吸收率,熱量吸收也會較少。

除了冰地瓜,日前食藥署也證實「冷飯」比熱飯熱量低,指出熟的米飯在冷卻的過成中,跟地瓜一樣同樣會提升抗性澱粉(Resistant starch)含量,吃下後會有飽足感,熱量的吸收也比熱飯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指出,抗性澱粉主要分4類,第一類是存在穀物、種子及豆類等未加工食物裡面,因為澱粉質被包在食物基質中,受到蛋白質成分影響,澱粉酵素並無法作用。

第二類則存於青香蕉、馬鈴薯和高直鏈玉米澱粉中,是具抗性的天然澱粉顆粒。而冷飯和麵包、回凝澱粉與老化澱粉一樣屬於第三類,第四類則是經化學修飾或熱處理的澱粉產品。陳醒荷提醒,除了冰地瓜外,南瓜、馬鈴薯、熱飯和某些全榖類及豆類等,也都可透過「冰」來減少人體熱量吸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